標題: 營造校園軟性氛圍,同儕自學空間: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宿舍學習資源中心啟用儀式暨社群成果展     公告日期: 2019-03-13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宿舍學習資源中心於3月12日假男二舍學習資源中心舉辦啟用儀式暨社群成果展,該空間經一年重新規劃,將原有讀書自習空間加以改造,更新設備,添購沙發、討論桌、燈具等家具,並導入討論空間和沉思小屋等創意概念,期許學生能夠透過溫馨的空間自學、討論,並進一步結成社群相互學習,激盪出更多火花。

虎尾科大林博正副校長表示,學生宿舍自工專時代建造,均為三十年以上之老式建物,建築物雖老舊,相關的生活機能設施仍需因應潮流,不可或缺,期間透過學務處生活輔導組同仁的努力,持續進行硬體的汰舊換新,感謝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的挹注,學資中心得以重新設計規劃,以嶄新的面貌服務學生。

學務長鄭仁杰表示,新建學生宿舍預計民國110年落成,現有三棟宿舍部分樓層計畫於去年度起建置為具特定屬性的住宿聚落,提供學生相互激盪創造與學習,去年已成立有學生宿舍自治社群、運動健身社群、國際文化社群,今年擬成立自造社群結合運動空間開發智慧運動軟體,以宿舍為社群基地,宿舍區規劃討論室、工作室及體適能教室等硬體設施;並提供講師、助教及材料費用,促進各項活動執行。

男二舍學資中心以共用工作空間(Co-working)為概念營造,以彈性的格局規劃,充實閱讀設備,增添柔和趣味的環境氛圍,達到激發創意的討論空間,作為舉辦講座、學習討論、佈展等使用,以建置彈性開放的共享空間提升學生學習效率。

啟用儀式吸引許多學生到場參與,除了運動社群TABATA動感表演及靜態日文朗誦,也有自治社群一整年的影音介紹,同時也邀請虎科影創現場直播啟用儀式,讓更多人從直播中身歷其境,一起參與盛事,更激發爾後善用此公共空間的動機。

新聞提供單位:學務處

 F1720190312 1  F1720190312 4

 啟用儀式吸引許多學生到場參與,

大家開心留下具紀念價值大合照。

 虎尾科大林博正副校長勉勵
 F1720190312 3  F1720190312 2
  運動社群TABATA動感表演
 F1720190312 5  F1720190312 6
 日文朗誦  激發創意的討論空間
 F1720190312 7  F1720190312 8
汰舊換新後溫馨柔和趣味的讀書自學空間  沉思小屋

相關新聞報導:

中時電子報 暗室改裝成沈思小屋 學生愛發呆

中央通訊社 虎尾科大宿舍學習資源中心溫暖自學空間 閃亮登場

PChome新聞 虎尾科大宿舍學習資源中心溫暖自學空間 閃亮登場

蕃薯藤yamNews 虎尾科大宿舍學習資源中心溫暖自學空間 閃亮登場

 

閱讀 4990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