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職輔工作推行委員會會議     公告日期: 2018-12-18

本校職涯發展中心於12月13日假行政大樓六樓第一會議室召開職輔工作推行委員會,會議由校長覺文郁主持,為廣納產業界對推動高等技職教育之意見,強化學校教育訓練與產業職場現況之鏈結,特別邀請漢翔航空工業林南助總經理、亞洲光學林泰朗總經理、銀泰科技洪美秀副總經理、宏全國際劉允彰執行董事、長榮航宇李緯章總經理、旭泰精密王政榮董事長等企業高階主管擔任產業諮詢顧問與會討論,為學校與學生提供寶貴的建議。

校長覺文郁表示:感謝各位貴賓多年來對虎科大的支持,虎科大近年來執行政府各部會的特色領域計畫,協助國內工具機與精密機械產業,朝向智慧製造與智能機械領域發展,並積極與國際知名研究機構及大學的合作,透過師生與研究同仁間的活動交流、產學研究活動交流、技術開發與研究計畫合作,希望把國際資源與產業實務資源引進學校,培養學生符合現代產業需求成為具有國際化的專業技術人才。

會議第二階段報告本校學生職涯輔導工作推動與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執行特色,其中產業諮詢委員提出多項產業人才培育建議,包括(一)除了專業技能外應培養學生具備熱誠助人的正面態度,(二)未來任何產業都要面臨國際化,很多工作場合都須用到外語能力,所以學校應該多補強學生的外語溝通表達能力,多鼓勵學生學習第二外語,(三)虎科大學生畢業後多數擔任研發人員,學校應多加強累積學生在生產現場實務工作經驗,避免研發成果跟實務生產出現落差,(四)製造業工廠是學生最不喜歡的工作場域,應該多帶學生到企業參訪,讓學生了解現代化工廠設施已越來越重視友善的工作環境,(五)未來產業最欠缺的人才,是能跨領域整合的人才,學校推動業界導師制度值得肯定,讓業界導師告訴學生,目前產業需要跨領域整合的技能有哪些,(六)建議學校可成立菁英班,提早培育學生在業界導師帶領下做跨領域整合學習,讓學生更早思考應該自我補強哪方面的學習。

職涯發展中心主任楊閔惠表示:虎科大目前已邀請企業高階主管與業界專家11位擔任產業諮詢顧問及43位業師擔任業界導師,協助提供產業人才需求資訊、產業趨勢及學生就業方向,同時與學生會合作辦理業界導師與學生媒合會議,成功媒合78位學生,期望業界導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替學生進行解惑,期許學生能了解多方企業之職場文化,進而提早做好生涯規劃與儲備職場核心能力。虎科大會持續與企業合作利用寒暑假及非正規上課時間開設企業模組課程,由企業提供專業講師與產業實務上問題做為課程內容來補強正規課程上的不足,並銜接產業實務工作上的需求。

最後,副校長林博正表示:未來虎科大會持續鼓勵各種創新教學來改善教學品質,推動新的整合工作一定會面臨很多制度面問題,虎科大接下來會努力突破任何問題推動跨系所整合開設跨領域課程,培養符合產業期待的專業人才。

 

圖/文提供單位:職涯發展中心

 f1720181218 11 
 f1720181218 2  f1720181218 33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職輔工作推行委員會會議情況

相關報導連結:

中央通訊社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職輔工作推行委員會會議

閱讀 3470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