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本校與臺大、雲科大共同簽署雲林國立大學三校策略聯盟備忘錄     公告日期: 2018-12-07

 雲林國立大學三校聯盟12月6日上午於國立臺灣大學臺北校區舉行備忘錄簽署典禮,本校覺文郁校長、臺灣大學郭大維代理校長、及雲林科技大學楊能舒校長三方首長、雲林縣政府及各界貴賓皆出席簽署典禮。期盼由三校共同攜手合作提昇青年學子學術研究風氣及競爭力,並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延續意向書之精神。

本校覺文郁校長表示,本校與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雲科因地理位置相近,資源共享更加便利,兩年來與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皆有相關計劃合作二十餘件,今年度亦有申請案,期望能進一步提升雙方交流。此外,去年本校與臺大實驗林管處簽署合作意願書,帶來相當大的效益,不僅提供本校師生進行相關研究及實習,雙方科研合作各取所長互蒙其利,也將對於本校增設的農業科技系帶來許多的資源。

臺大郭大維代理校長表示,臺大與雲科大、虎科大自105年簽署雲林國立大學聯盟意向書後,已經合作出訪馬來西亞招生,並攜手參加大學博覽會;此外,實驗林管理處與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更與虎科大及雲科大完成部份課程合作,歷經兩年的時間不斷交流,三校合作關係已更加穩固。

本次雲林國立大學三校策略聯盟備忘錄的簽署,將使未來三校合作事項包含課程資源分享、學生跨校選課、國際交流與招生、產官學合作計畫等面向。在三校學術各有專精、專長以及資源互補下,能更有效地整合三校資源,並促進雲林地區教學、研究發展以及活絡實務產業,提昇三校的延續合作,共同創造雲林三贏之境。

 

圖/文提供單位:研發處

 f1720181207 1與會人員合影  f1720181207 2臺大贈送本校紀念禮
 與會人員合影  臺大贈送本校紀念禮
 f1720181207 3三校校長簽約合影  f1720181207 4本校與臺大雲科大共同簽屬雲林國立大學三校聯盟合作備忘錄
 三校校長簽約合影  本校與臺大、雲科大共同簽屬雲林國立大學三校聯盟合作備忘錄

相關新聞報導:

中時電子報 台大聯手雲科大、虎科大 成立雲林國立大學聯盟

聯合新聞網 台大、雲科大、虎科大今簽備忘錄 組國立大學聯盟

台灣民眾電子報 台大聯手雲科大、虎科大 成立聯盟

雲林新聞網 台大聯手雲科大、虎科大成立雲林國立大學聯盟

閱讀 839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