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躍福燈祈頌盛典】印度排燈節祈福 文化交流活動     公告日期: 2018-11-30

適逢歲末寒冬之際,本校教學發展中心特別暖心舉辦高教深耕計畫期末聯合展開幕典禮暨【台灣X印度】祈福點燈儀式,期許照耀未來、迎向無限希望,更替冰涼天氣增添一份溫暖。活動於11月29日星期四夜晚,在綜二館跨領域微創特區(Makerspace)閃亮登場。

本校於107年上半年度邀請印度姊妹校VelTech Univesity及SRM Univeristy專家學者儶印度學員蒞校進行臺灣高等教育體驗計畫之「實驗室交換學生實習課程」及「夏季學校專業研習課程」學術交流專案。此計畫係本校於今年度首次開發的國際學術短期蹲點試辦計畫,目的是透過短期的研習課程,讓新南向學子能對臺灣高等教育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強化海外學子赴臺留學之意願。除了專業研修課程之外,計畫期間亦舉辦了多場「印度美食文化交流響宴」、「臺灣文化參訪」、「臺灣企業參訪」、「臺灣傳統新年春聯書法課程」、「戶外移地教學飛行訓練及體驗」、「國際學者專題演講」、「國際實習成果專題發表會」及「臺灣無人飛機創意設計競賽」等交流活動。

本校校長覺文郁表示,透過臺灣高等教育體驗計畫,促進了印度學者及學員與本籍師生之交流與互動,亦達到情境學習的效果,印生對於在本校進行學術交流的印象良好,成功鏈結80%印生完成申請續讀本校2018年秋季碩士班、10%印生將申請2019年秋季碩士班。為此,學校不遺餘力努力與國際接軌交流、締結姊妹校,除了要深耕在地,更要放眼全世界,為學生開拓國際視野,培養一流頂尖人才。

這次活動起源於印度「排燈節」(Diwali /Deepavali),當日家家戶戶將點起油燈,搖曳的燈芯不只讚頌古老史詩「Ramayana」,還有不同版本的「正義戰勝邪惡、新的光明重新到來」。裊裊白煙在古老傳說中升起並渲染著喜慶與希望,印度排燈節祈福文化交流活動,虎科大校園師生隨著印度學生起舞,一起為台灣闇夜揭開序幕。

活動當日不僅舞動彼此熱情,更體現虎科大對印度文化的尊重,燃起不同文化間的情誼。除了點燈儀式,印度學生也端出印度傳統料理,像是糖醋土豆咖哩、綜合炒時蔬、玫瑰果…等,讓在場所有人暖心又暖胃,不必出國就可觸動味雷、盡興品嘗!

新聞提供單位:國際處

 f1720181129 1 min  f1720181129 2 min
  虎科大覺文郁校長帶領眾師生與印度姊妹校專家學者學員歡樂合照,活動圓滿成功。 覺文郁校長頒獎第一名榮譽得主
 f1720181129 4 min  f1720181129 3 min
 文化交流 品嘗印度傳統美食香噴噴咖哩 楊達立副校長代表敬神點燈儀式

相關新聞報導:

NOWnews 虎科大開拓國際觀 姊妹校文化交流

中央通訊社 虎躍福燈祈頌盛典 印度排燈節祈福 文化交流活動

PChome新聞 虎躍福燈祈頌盛典 印度排燈節祈福 文化交流活動

閱讀 3872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