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校區歷史脈絡展開幕 「虎尾的天空-虎科新世界」     公告日期: 2018-11-15

本校藝術中心今天(11/15)上午辦理「虎尾的天空-虎科新世界」新校區歷史脈絡展開幕茶會,將於即日起至11月21日在第二校區綜合工程三館一樓展覽室展出,介紹虎尾科大新校區的前世今生,以影像呈現往日記憶,免費開放參觀,歡迎師生及有興趣的民眾蒞臨參觀。

虎尾是一個富含歷史文化的小鎮,本校位於城鎮中心,由雲林工專改制,創校38年來孕育無數莘莘學子,更為虎尾鎮注入澎湃活力。本校新校區開發案源自民國96年起由林振德前校長帶領之行政團隊積極推動新校區擴展案,承蒙各界協助,整地排水工程已於107年11月竣工。新校區校區總面積合計約17.181公頃,緊鄰高鐵雲林站、虎尾都市計畫區、高速公路虎尾交流道附近特定區、中部科學園區雲林基地,步行十分鐘內即可抵達高鐵雲林站。未來將以「國際產學暨飛機維修與航太製造」為發展重點,將打造國際級重要航空維修訓練與航太製造技術中心。

本校新校區前身為虎尾空軍基地,日治時期為「日本海軍航空隊訓練基地」,日本戰敗投降後由中華民國空軍接收,改為「初級飛行訓練基地」及後來的「空軍新兵訓練中心」,曾為虎尾帶來繁榮光景。當時的軍人與軍眷則被安排住在營區附近的「建國眷村」,眷村沒落後,「建國一村」與「建國二村」被登錄為「聚落建築群」,受到文化資產保存法的保護。近年本校休閒遊憩系林俊男老師和黃士哲老師也帶領學生團隊「貳拾參點柒」進駐建國眷村,以文化推廣、傳承及活化為策略,構築歷史與新世代的橋梁,喚起民眾的文化保存意識,增添眷村新氣象。

覺文郁校長表示,新校區承接過去空軍基地的歷史脈絡,結合國家政策及虎尾科大發展主軸,將打造新校區成為虎尾的天空之城,也做為技職教育與國際產學合作的園區,同時將規畫休閒美學與保育區域,承襲這片土地豐富的歷史人文,作為雲林邁向國際化的跳板。

圖/文:藝術中心 提供

e01201811151415 1 e01201811151415 2

本校今天(11/15)辦理「虎尾的天空-虎科新世界」展覽開幕茶會,邀請多所高中職校長蒞臨參觀。​

e01201811151415 3 e01201811151415 4

  學生以生動的劇場式導覽解說介紹眷村歷史

 

閱讀 6286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