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07年全國工業類科實作競賽 全國高工職車床、模具好手切磋 力拼佳績!     公告日期: 2018-10-26

由本校與友嘉集團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共同舉辦之「全國工業類科實作競賽」,107年10月25日、26日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機械館舉行第四屆賽事,本屆競賽分為「車床組」及「模具組」,集結全國28所高工職56位選手切磋技能。26日下午競賽成果出爐,「車床組」第一名國立草屯高級商工職業學校、第二名國立秀水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第三名國立大湖高級農工職業學校;「模具組」第一名國立新竹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第二名國立二林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第三名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附屬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各組第一名可獲得獎狀及獎金50,000元。

為培訓工具機產業技術專才,推展建教合作教學與實務訓練,落實學用合一與對焦企業之目標,本校與友嘉集團、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在104年9月即與臺中高工、彰師附工、虎尾農工、嘉義高工簽訂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107年7月12日此策略聯盟又添新興生力軍,加入新竹高工與臺南高工兩所學校,由原先4所高工擴增為6所。未來聯盟將持續共同規劃辦理技能競賽,並藉由產官學三方持續共同規劃培訓工具機產業技術專才,帶動工具機產業應用技術與人才職能提升。

覺文郁校長表示,本次競賽的勝負關鍵在於工件尺寸與精準度,也考驗選手個人技術,期望年輕選手彼此切磋,增進技藝及研發實力,學校及企業也能從中發掘優秀人才,提升產業素質,使臺灣的工業基礎技術人才更有競爭力。同時,感謝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友嘉集團的支持,以及勞動部協助提供比賽場域,期盼藉此產學訓合作,鼓勵高工職學生繼續朝更高的學術或技術殿堂邁進!

友嘉集團朱志洋總裁強調,友嘉集團旗下關係企業分佈海內外,為了培育和企業接軌的技職專業人才,友嘉集團積極投入相關資源,包括舉行此次的實作競賽,希望可以發掘優秀的工科人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柯呈枋分署長指出,長期以來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落實人才向下扎根,尤其目前業界對車床與模具技術人才需求大,希望透過這樣的合作計畫能把產業與技職校院連結起來,共同打造產業所需人才。

圖/文:職涯發展中心 提供

 

e01201810261817 1 e01201810261817 2

107年全國工業類科實作競賽10月25日、26日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機械館舉行,

集結全國28所高工職56位選手切磋技能

e01201810261817 3 e01201810261817 4

年輕選手藉由競賽彼此切磋,增進技藝及研發實力,學校及企業也能從中發掘優秀人才。

  e01201810261817 5
  107年全國工業類科實作競賽 座談會暨頒獎典禮

 

閱讀 5598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