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雲林官邸兒童館 Q Robot的家開幕 虎科大團隊進駐 創客教育邊玩邊學     公告日期: 2018-08-08

雲林官邸兒童館於8月8日(三)上午舉行盛大開幕記者會,邀請雲林縣大家長李進勇縣長及新進駐團隊本校覺文郁校長、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許永和主任、雲林縣政府教育處林慧蓉代理處長、雲林縣政府教育處社會教育科徐敏容科長、斗六市謝淑亞市長、公正里鄭文成里長、社口里蘇宴民里長等貴賓蒞臨指導。記者會以本校校友所帶來的精彩魔術演出揭開序幕,緊接著是幼稚園小朋友可愛活潑的表演以及與神秘嘉賓Zenbo機器人互動等一系列精彩的活動,現場還有雷雕客製化鑰匙圈、3D列印機與多款機器人等互動體驗,以及農業市集和本校推展創新創業輔佐之廠商成果展示。

雲林官邸兒童館自今年七月起由本校覺文郁校長帶領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與多媒體設計系團隊進駐管理,並由雲林縣教育處指導。覺文郁校長表示,雲林官邸兒童館「Q Robot的家」重新定位打造一個屬於親子寓教於樂的創客學習空間,以STEM+A概念的定位,在環境、課程、活動設計中,融入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 及數學Math,在加上一個A,藝術Art融入創意,以嶄新的面貌來服務雲林鄉親民眾。

雲林官邸兒童館未來活動將結合創客教育,引導孩童自主學習,激發想像力與創造力,開啟孩童對於動手做的學習興趣。藉由虎科大新執行團隊與雲林縣政府共同守護未來的主人翁,讓教育的精神與熱誠,無論在學校與社區中皆能充分發揮。雲林官邸兒童館相關系列課程與活動,歡迎所有社區民眾踴躍參加!活動詳情請洽官邸兒童館林小姐(05-534-5951,雲林縣斗六市公正街212號),或關注Facebook粉絲專頁雲林官邸兒童館(https://www.facebook.com/YunlinChildrenHall/)。

圖/文提供: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

 

相關新聞報導:

中央社  雲林官邸兒童館 化身小小創客基地

蘋果即時  創意教育向下紮根 虎科大進駐兒童館

自由電子報  雲縣官邸兒童館 變身小小創客基地 

聯合新聞網  官邸兒童館變身機器人的家 打造兒童創客基地 

雲林新聞網  官邸兒童館變身創客基地 李進勇:歡迎大小朋友來當Maker!  

e01201808081442 1 e01201808081442 2
e01201808081442 3 e01201808081442 4
雲林官邸兒童館由本校團隊進駐經營,重新定位打造一個屬於親子寓教於樂的創客學習空間。

 

閱讀 4471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