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與暨大跨校共學 共創大學社會責任實踐新視野     公告日期: 2018-08-06

本校於2018年8月1日邀請暨南大學USR執行團隊蒞校辦理「社會責任實踐共學交流」,針對「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劃」之執行現況進行交流,希望創造更多新的合作共識及火花;暨南大學將由校長蘇玉龍帶領蒞臨虎科,並由虎科大團隊帶領學生前進安溪里社區及布袋戲館參訪。

虎科大團隊除了於社區投入雲端科技藉由科技升級,讓社區裡的長輩受到更好的照顧,並且協助辦理青銀互動、兒童共學營等許多活動,並且讓學生與社區長輩們一同打造了有機田園,創造健康的食物鏈,藉著栽種蔬食促進青銀之間的合作關係。同時與布袋戲館合作培養虎科土豆人,讓學生投駐入布袋戲館學習文化,透過完整的課程讓學生對文化有深刻的了解,並且當日現場提供手繪布袋戲體驗,讓參訪團隊能夠用體驗了解文化。

本校「大學社會實踐計畫中心」由休閒遊憩系林俊男副教授領軍,透過四大主軸「H、O、P、E」即「人文、開放、場域實踐、培力」之希望願景,與文理學院侯錦雄院長、生物科技系戴守谷教授及張耀南教授等計畫主持人,共同關注在地環境人文之議題改善,透過課程之訓練讓學生協助在地居民,重視以人為本的照護,針對銀髮族、兒童、新住民、弱勢生等各族群的交流與學習,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在這些過程讓學生明白社會責任的意義。

虎科大楊達立副校長表示,「大學社會實踐計畫」加強了學生與當地社區的串聯外,亦期望學子於未來10年至20年後,成為一股為社會貢獻之主流;期許兩校之間的交流能夠促成兩校跨縣市及跨領域的合作。

圖/文: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中心 提供

 

e01201808061020 1 e01201808061020 2

暨南大學USR執行團隊蒞臨本校進行「社會責任實踐共學交流」

雙方互贈紀念禮,暨大蘇玉龍校長(左)、本校楊達立副校長(右) 
e01201808061020 3 e01201808061020 4
 由本校實習學生帶領參訪團隊體驗布袋戲館活動

本校林俊男教授(左)、黃俊雄大師(中)、暨大蘇玉龍校長(右)

e01201808061020 5 e01201808061020 6

  社會實踐計畫場域安西里場域導覽

 

閱讀 4673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