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大實踐社會關懷 增設農業科技系     公告日期: 2018-07-02

本校位於農業生產大縣,為實踐大學在地社會責任,與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共同辦理之雲林縣農民大學已進入第7個年頭,透過跨領域團隊及師資合作,積極開設新農班、專農班、農業經理人專班等課程,培育在地化專業人才,深耕雲林地區農業產業成績斐然。 

近年為協助政府解決農業就業人口減少及老化問題,本校致力發展「農業人力回流系統」,持續推動農工與國中農業技藝教育課程接軌,為進一步銜接雲林縣在地農工農業人才培育課程,於今年初向教育部提出申請增設進修推廣部「農業經營學士學位學程」,希望與農工端可透過教育部產學攜手合作專班模式,建置完善之在地農業人才培育系統。

「農業經營學士學位學程」之申請不僅獲教育部大力支持,更鼓勵學校改以「農業科技系」同時招收日、夜間部學生方式辦理。教育部表示,以增設學系的方式辦理可以提供有志投入農業相關學習領域的學生更優質的教育資源,並承諾設系所需之招生名額及增加之人事費用等相關資源,將給予額外的補助及考量。

覺文郁校長表示未來的農業科技系計畫設在學校積極開發的高鐵新校區。新校區臨近高鐵站,不但將成為培育航空人才與國際產學重鎮,也可望成為新農民的培訓園區。非常感謝教育部對該校培育智慧農業人才的支持與肯定,雖由學位學程改設農業科技系之議案目前尚未完成校內審查程序,但會極力爭取校務會議委員的同意,也希望教育部可以持續挹注資源,與虎科大共同驅動農業人力資源發展,儲備新生代農業人才。

 

相關新聞報導:

聯合新聞網  教育部核定虎科大增設農科系 雲林可望產學攜手一條龍

中時電子報  少子化大學紛倒閉 這所卻增系!

 

e01201807021126 1 e01201807021126 2
本校與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共同辦理之雲林縣農民大學已進入第7個年頭,深耕雲林地區農業產業成績斐然。      本校高鐵新校區臨近雲林高鐵站,不但將成為培育航空人才與國際產學重鎮,也可望成為新農民的培訓園區。

 

閱讀 8888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