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產學攜手培育人才 本校與百容電子簽約     公告日期: 2018-06-20

本校與百容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今天(107年6月20日)進行「百容電子產業學院意願書」簽約儀式,由校長覺文郁博士與百容電子廖本林董事長共同簽約。未來雙方將攜手培育人才,由百容電子提供契合式產業學院獎助學金及實習機會,讓虎尾科大的學生藉由校外實習體驗企業文化,提前學習產業實務技術。

百容電子創立於1981年,為從事電子元件製造之上市公司,產品可應用在工業控制儀器設備(機器人控制、機械手臂、自動儀器檢測、醫療設備等)、安全監控系統(火災警報、紅外線感應器PIR、門禁管制系統等)、消費電子及家電相關(HVAC智能冷氣、生活家電等)、電源能源產業(不斷電供電系統UPS、交換式電源供應器等)、光電產業(LED節能燈控、智能插座、智能家居控制器等)、汽車電子(行車紀錄器、衛星導航、充電站等)、網路及通訊(網路通訊設備基站、光纖通訊、IoT物聯網等)相關產業。

百容電子廖本林董事長表示,該公司在精密沖壓模具、射出成型模具、機械精密加工、產品的機構設計乃至產品自動化生產設備的設計與製造等,皆需優秀的機械及機電整合的相關人才。期許透過本次的合作,與虎尾科大共同培養優秀的機械及機電整合人才,學生參與產業學院學程,畢業後將有機會留用百容電子。

覺文郁校長表示,本校多年來持續以深耕虎尾,接軌產業,放眼全球為發展方向,積極與企業合作,提供學生了解產業發展、企業願景、組織文化及工作環境,亦可使學生更進一步瞭解實習就業如何選擇,提早做好生涯規劃與儲備職場核心能力,提昇自我就業競爭力,而企業亦可在校內及早培育未來的公司員工,雙方的合作對企業與學生可說是雙贏局面,期望未來能與百容電子有長久且良好的產學合作關係。

新聞提供:職涯發展中心

 

相關新聞報導:

經濟日報 虎尾科大 百容電子簽定產業學院意願書 

自由電子報 為業界客製化課程 虎科大成立百容電子產業學院

聯合新聞網 科大與百容電子策略聯盟 企業供獎學金與實習

NOWNEWS 產學合作攜手培育人才 科大與電子公司簽約

雲林新聞網 虎尾科大與百容電子產學合作簽約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產學攜手培育人才 虎尾科大與百容電子簽約

 

e01201806201115 1 e01201806201115 2
覺文郁校長(右)與百容電子廖本林董事長(左) 雙方共同簽署「百容電子產業學院意願書」 
e01201806201115 3 e01201806201115 4
 交換紀念品  「百容電子產業學院意願書」簽約儀式會後合影

閱讀 4776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