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第二屆全國大專校院資源教室運動賽事暨校際交流活動     公告日期: 2018-03-30

本校自106年發起承辦「第一屆全國大專校院資源教室運動賽事暨校際交流活動」,透過動態與靜態的活動給予身心障學生一個展現自我及校際交流互動的平台。動態的球類運動競賽包括桌球、羽球、地板滾球,讓喜愛運動的身心障礙學生能在球場揮灑汗水,切磋球技;針對適合靜態活動的身心障礙學生也可透過益智的桌上遊戲活動,趣味鬥智產生近距離的互動。

「第二屆全國大專校院資源教室運動賽事暨校際交流活動」於3月17日舉行,活動當天下午安排認識在地文化的導覽活動,讓參與活動的各校師生得以認識虎尾的豐富的人文與特色,增進活動的知識性與趣味性。整個活動有效促進身心障學生及校際資源教室的交流,有效擴展學生社交網絡!活動當天技職司楊玉惠司長與本校覺文郁校長蒞臨活動會場,瞭解各項活動的準備工作與安排,並給予指導與勉勵,激勵了所有辛苦參與活動人員的工作士氣。

今年參賽隊伍涵蓋全國北中南及東部19所大專校院共襄盛舉,共計150名師生;本次活動以北部9所最多,最遠還有來自東部的慈濟大學。報名人數最多的項目為羽球單打,計44位學生報名參與競賽;籃球比賽計27位學生、9支隊伍報名,桌球及地板滾球則是各8位選手報名參加。地板滾球項目目前仍屬推廣階段,主要針對腦性麻痺學生及盲生,由地板滾球協會協助安排地板滾球裁判協助比賽進行。相較去年第一屆報名只有16所大專校院及113人,有相當明顯的成長,顯示本賽事已逐漸展開成為身心障學生重視的活動。

本屆亦有許多家長陪同參加,看到平常鮮少參與體育活動的孩子,有機會成為賽事中的主角而深受感動,對於本校願意舉辦此類型的活動表達謝忱。活動閉幕式中頒發獎牌、獎盃予各項球類競賽活動的獲獎選手,也為本屆賽事畫下完美句點。各校師生離去之前互道珍重再見,也期待明年「第三屆全國大專校院資源教室運動賽事暨校際交流活動」再次齊聚一堂,互相交流、競技!

圖文提供:資源教室

 

e01201803301028 1 e01201803301028 2
 三對三籃球賽  桌上遊戲益智競技
e01201803301028 3 e01201803301028 4
 地板滾球活動  司長和校長蒞臨活動會場
e01201803301028 5
  活動與會人員大合照

 

 

閱讀 5604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