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走過從前.迎向未來:虎科大春節聯歡會活動     公告日期: 2018-01-18

繼12月舉辦【虎科聖誕節.歲末祈福點燈】活動後,本校於1月17日週三於該校第一校區椰林大道舉辦春節聯歡會活動,透過人事室、研發處、秘書室與學務處等各單位的用心設計,採用傳統搭棚辦桌方式,席開70桌,讓同仁與退休員工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樣的熟悉,在開心歡樂的氣氛下,共同見證該校的成長,持續朝向沒有極限的夢想前進。

活動同時結合該校機器人動態展演暨專題自造教育成果展示活動,盤點本校師生過去一年以來的努力成果,計有電子工程系王榮爵教授師生團隊的「仿昆蟲型六足機械人」、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系許坤明教授師生團隊的「超音波加工自造教育之鑰匙圈製作」、資訊工程系許永和教授師生團隊的「具備多重體感之互動裝置」、資訊工程系陳國益教授師生團隊的「機械魔方Robot Cubes」、飛機工程系鄒杰烔教授師生團隊的「視覺辨識循跡多旋翼飛行器」等五項參與展覽活動;同時更透過體驗活動的設計,包括:蝶谷巴特杯墊、保麗龍彈射定翼機、輕黏土玫瑰花、多肉植物組盆、簡易乾燥花束、草鹿編織、雷雕組裝收納盒、雷雕組裝獅子等400多位體驗活動名額,讓全校教職員工與退休同仁實際享受親手製作手工文創藝品。

活動開始由Maker自造教育中心的Alpha1人型智慧機器人進行開場表演勁歌熱舞表演,其流暢的舞蹈動作,可輕鬆應對各種高難度動作,實現人形模擬,展現驚人舞步;同時頒發傑出輔導教師、績優輔導教師、產學合作績優教師、學術研究績優教師、教學特優教師、教學優良教師等獎項,也祝福將於107年申請退休的通識教育中心丁慕玉教授、以及應用外語系柯美雲教授,感謝他(她)為莘莘學子的付出,也預祝兩位老師,退休生活一切順利充實。

覺文郁校長表示,2018年的8,代表著無限的意涵,有別於往年的春節聯歡活動,在過去的2017年,該校與近16所國際學校進行交流活動,與7所大學簽訂國際聯盟活動;簽署在地實踐聯盟與合作意願書、通過全國僅10件的「實踐大學社會責任」B、C計畫、並在106年寒假教育優先區出隊數創歷年新高。由學生自主管理的宿舍愛心誠實小舖,也在該活動中,將義賣所得新臺幣21,843元,全數捐贈給雲林縣沐馨服務協會,以協助照顧雲林沿海地區弱勢家庭並「實體店面食物銀行」使用,對於大學社會責任,從不缺席!

本校擁有工程與機電方面的強項,2017年除主辦全國大型之TDK盃機器人競賽及全國科技大專校院程式競賽外,也在中型無人機首航成功,攜手產學,培育智慧機械人才,模具自動化實習工廠正式啟用,榮獲科技部肯定,成為國際產學聯盟之全國15所大學之一;培養師生翻轉世界的創意,完成宿舍區職能大樓的正式啟用,透過共識會的討論,激發創意,匯集共識;同時積極展開高鐵新校區開發第一步,進行整地動土及聯外橋梁通車,堅持理想,完成夢想。

另外,為響應環保,由本校許坤明教授帶領的學生團隊,打造實用與紀念性的虎科大木筷,每桌十雙,代表著十全十美,團結一心,一「筷」為虎科大共創奇蹟!

 

【傑出輔導教師】

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系

王文騰 教授

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系

李炳寅 教授

財務金融系

張麗娟 教授

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系

郭晉全 教授

 

【績優輔導教師】

機械設計系

林瑞璋 教授

 

【產學合作績優教師】

105年度

飛機工程系

林煥榮 教授

動力機械工程系

謝傑任 教授

106年度

生物科技系

羅朝村 教授

飛機工程系

鄒杰烔 教授

機械設計工程系

王培郁 教授

 

【學術研究績優教師】

105年度

動力機械工程系

江卓培 教授

電機工程系

陳政宏 教授

動力機械工程系

楊授印 教授

106年度

企業管理系

劉正達 教授

 

【教學特優教師】

飛機工程系

宋朝宗 教授

體育室

游立椿 教授

 

【教學優良教師】

企業管理系

梁直青 教授

機械設計系工程系

林明宗 教授

自動化工程系

李政道 教授

電機工程系

張凱雄 教授

資訊工程系

江季翰 教授

生物科技系

游信和 教授

 

照片:人事室提供

DSCN6038 DSCN6061
   
DSCN6110 DSCN6111
 校長頒發傑出輔導教師獎  校長頒發產學合作績優教師獎
DSCN6113 DSCN6116
 校長頒發學術研究績優教師獎  校長頒發教學優良教師獎
e01201801240832 4  DSCN6122
 校長頒發教學特優教師獎  校長頒發107年年初退休人員紀念品

 

閱讀 6483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