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木的時尚科技與藝術展] 本校與台大實驗林合作成果展出     公告日期: 2018-01-12

本校與台大實驗林成果展於107年1月11日(四)於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展示中心展出。由覺校長文郁率領學校行政團隊與台大實驗林蔡處長明哲帶領的實驗林主管同仁一起點燈開幕。

本校於科技研發創造上有相當多的專利與技術,本次與台大實驗林在森林知識與木材推廣上的結合,在不同領域中爆發出火花,這也是虎尾科大與台大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一環,接下來會有更多人才培育與合作計畫的產生。

休閒遊憩系林教授俊男協同台大實驗林作業組,進行漂流木多元利用規劃設計,付予漂流木新契機得活化利用也與文理學院院長、休閒遊憩系開發“戶外休閒座椅開發“,藉由workshop合作共同完成,其成果也在展覽會場中亮麗呈現。多媒體設計系朱副教授文浩與水里木材實習利用工廠,持續進行傳統榫接數位化合作案,迄今業完成400種榫接數位化,後續擬將利用該400種榫接數位化模組,製成榫接製品動畫檔。

飛機工程學系鄒杰烔教授與台大實驗林企劃組衛強組長合作,針對本處林地森林資源與監測進行初步評估。106年度計畫將以溪頭區為研究地點,用空拍機擴展至森林資源調查如樹高、鬱閉度、崩塌地之變遷偵測及突發性土石災害之調查。本校Maker中心進行木製茶屋智能化控制的設計。讓傳統木結構加上智能化空氣檢測,用手機隨時監控健康室內環境指標。

覺文郁校長表示:智能桌燈設計,利用國產竹材做為材料、結合app定時、觸控或手機控制開關、定時關機及統計用燈時間,帶給民眾省電智慧家具,體現虎尾科大與台大實驗林共同能量的展現。台大實驗林蔡明哲處長表示與虎尾科技大學合作兩年今天在成果展內展現一加一大於二的成果。

[木的時尚科技與藝術展]於溪頭自然教育中心展示中心一樓進行展示,展出期間為107年1月11日(四)至107年2月10日(六)止,歡迎各位蒞臨參觀。

 

e01201801121518 1 e01201801121518 2
   
e01201801121518 3   e01201801121518 4
   
  e01201801121518 5
  

 

閱讀 4611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