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FUN愛在通識有感活腦學習-第二屆通識教育博覽會學生行動學習公益付出     公告日期: 2017-12-27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在106年12月26--27日舉辦「第二屆通識教育博覽會」,博覽會邀集11位老師和1500位學生,應用聽、看、動、作和解的五種感覺,讓學習更有感通識課程的學習更FUN愛的感覺,學生在通識課程學會「看」見美感、「聽」懂教學、「動」腦想想、出手「作」出具體作品和學會創意問題「解」決,體驗FUN愛在有感通識活腦學習,透過跨域移動學習,讓學生原本在教室學習移動到教室外場域,在博覽會現場可以看見學生當老師,教導想學習跨領域知能的全校師生,怎麼做出具有美感鑑賞、國際移動、問題解決、情愛關係和中文寫作、生命教育和創意有感的創意作品,作品呈現多元實用和美感創意風格。

    通識教育中心獲得教育部106年技專校院教學創新計畫的經費補助,補助課程包括:陳鳳雀助理教授的藝術設計與生活,許坤明教授/邱薆蕙助理教授的科技與生活應用,程諾蘭副教授的哲學概論,康世昊助理教授的全球化趨勢議題,廖重賓教授的心靈與科學的橋,李知灝助理教授的閱讀與寫作,溫育詩助理教授的文學與愛情關係等通識教學創新計畫,以及沈翠蓮教授的問題導向學習PBL課程計畫。此外,趙育隆助理教授的生態與環境保護,陳淑婷講師的聽覺藝術賞析,王文仁副教授的文學賞析,王清煌教授的心理與人生等課程也加入博覽會分享,共同教導學生用「愛」化為「生活」,行為「學習」公益付出,展覽作品和義賣作品,包括花藝好禮、蝶谷巴特時鐘、詩詞情愛卡、琉璃文本、走動娃娃、創意暖燈、雷射雕刻、直噴轉印遊戲T恤、袋子、滑鼠墊等等具體產品,都是學生在課堂上應用所學知識,發揮創意產出作品。本次博覽會產出作品義賣所得,將全數捐助家扶中心和學校弱勢學生助學專戶,讓學生在學校學習知識當中,把理論化為實際生活的愛,學會送出愛的分享和學習做公益。

    現場更結合業師共同指導學生創作,包括種子盆栽、雷射雕刻、網版印刷、木刻藝術,竹製文創等等,大四學生葉宥鋐認為:「學習教室課程知識已經很有收穫了,再利用工具做出作品來,雖然挑戰性更大也花時間,但是很值得,像這樣又可以和別人分享作公益,感覺好棒」。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沈翠蓮教授也表示:「FUN愛在通識有感活腦學習、行動學習公益付出,是希望學生培養體驗生活意義和生命價值,涵育宏觀社會公民器識,整個兩天通識博覽會活動,非常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文:通識教育中心提供

01.jpg

02.jpg

 文學與愛情的情詩卡和蝶谷巴特

 參與師生和創作作品玩在一起

04.jpg

5.jpg

學生義賣遊戲T恤、滑鼠墊和提袋

業師說明如何創作種子盆栽

6.jpg

 

學生做公益義賣區

 



閱讀 3493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