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瑞典名校隆德大學與虎科大進行學生深度交流     公告日期: 2017-12-07

虎科大近年來積極推動與國外優質大學進行學術交流與學生交換計畫,今年已陸續走訪俄羅斯、德國以及北歐斯堪地納維亞地區等多國大學。在11月底的校慶國際週接待多名外國貴賓後,緊接著於12月4日起,世界排名60,同時也是瑞典最古老的隆德大學四名學生,由經濟學系學生Tove Jörgensen帶領,包括Maximiliam Blasek, Christopher Sandersjöö和Sixten Hager等,特地於台北的官方機構拜訪行程後,造訪虎尾科大並與本校學生進行三天的交流。

該團是透過隆德大學國際事務協會和台灣駐瑞典代表處教育組的居間安排,行程特別希望與台灣大學生交流,了解台灣青年世代對政治和國際事務的態度和參與,以及透過本校在工程科技教育領域上的特色,了解台灣科技教育的特點,如何促進科技產業的發展。在郭文凱國際長的歡迎後,瑞典學生於首日下午與虎科大學生會會長副會長進行交流。之後瑞典學生們更進到課程上與同學們分組對談。除了校園參訪和實際體會虎科學生的大學生生活型態,虎尾科大也安排應外系和飛機工程系同學陪同他們造訪位於虎尾的亞洲第一個女性主義電台-姐妹電台,以及虎尾著名的信仰聖地「持法媽祖宮」,另外也體驗了華山咖啡產區的登山健行和斗六的夜市。

領隊Tove表示虎科的安排是他們此次台灣行唯一能與本地學子進行深度交流又兼具生活型態觀察,三天的「非台北觀點」在地體驗更讓他們收穫豐富,開闊了原本期待的視野。因此回國後將向協會提案,邀請虎科學生代表訪問該校,同時也熱切期盼此行負責接待的虎科新朋友能有機會到該校就讀。

IMG 7066 IMG 7072
 隆德大學學生與接待的本校同學合影 兩校學生於課堂上直接進行分組對話 

 

閱讀 4726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