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藝術中心 【木的時尚與藝術成果展-台大實驗林與虎尾科大合作實踐】暨【手,發聲,與視界-池農深的手作書】特展開幕     公告日期: 2017-10-18

本校藝術中心10月18日(星期三)上午舉行【木的時尚與藝術成果展-台大實驗林與虎科大合作實踐】成果展及【手,發聲,與視界-池農深的手作書】特展開幕活動,邀請音樂家進行精彩的小提琴結合國樂表演,並邀請現場來賓親手體驗茶藝茶道。

【木的時尚與藝術成果展-台大實驗林與虎科大合作實踐】成果展係由台大實驗林、本校藝術中心與文理學院共同策劃,由本校擁有藝術設計背景的師資、駐校藝術家以及學生,運用台大實驗林提供的木料進行加工,完成原木藝術造型桌椅、木頭花器等多件跨界合作之精采作品。展出作品將呈現木材的自然特性與藝術性的結合,利用斑斕的木紋理特性創造出山水及人物的靜逸感受,創作出來的木器與木家具結合,表現自然人文藝術的融合,使木意、山澗、茶香、墨境並存。展覽期間為2017年10月18日(三)~10月27日(五)上午10:00~17:00,假日休館,展覽地點在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大廳。

本校與國立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於今年起合作推動建置農業生技檢驗平台,共同研發申請資源計畫、開設規劃課程及編纂教材,提供雙方學生實習場域或參與計畫。【木的時尚與藝術成果展-台大實驗林與虎尾科大合作實踐】展出為雙方首次合作之開端,為本次計畫共創雙贏,也將於今年11月於溪頭台大實驗林進行展出。

【手,發聲,與視界-池農深的手作書】特展,將展出藝術家池農深的[藝術書]系列創作,除了有銅版印製、以手工縫製的書冊外,也有結合數位印刷的長幅卷軸,更有其在海外駐村期間創作的24件水墨作品,內容結合池農深對於中國茶藝的熱愛,以及針對歷史脈絡及時事的反思。

藝術家池農深生於台灣桃園目前定居紐約,以藝術生活觀察家的角色自居,為柏林藝術大學碩士,長年旅居國外,二十多年來除從事專業繪畫創作外,亦從事雜誌藝術指導、舞台設計、版畫教師、雜誌作家、公共藝術並且拍攝紀錄片。由於長年於各國遊歷,對於現代、前衛藝術相當熟稔,再揉合自身喜愛中國文化的底蘊,池農深自認藝術是一種個人修行的過程與記錄,使其作品呈現出結合歷史、時事及個人經驗的展現。展覽期間為2017年10月16日(一)~11月16日(五)上午10:00~17:00,假日休館,展覽地點在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展覽室。

/文提供:藝術中心

 

相關新聞報導: 

由電子報 台大實驗林枯木碰上虎科大藝術家 激盪木的時尚 

雲林新聞網 虎尾科大木的時尚藝術展

 

e01201710181540 1 e01201710181540 2
  【木的時尚與藝術成果展-台大實驗林與虎科大合作實踐】成果展及【手,發聲,與視界-池農深的手作書】特展開幕式
e01201710181540 3 e01201710181540 4
  本校與台大實驗林管理處合作實踐成果展在在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大廳展出
閱讀 3289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