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雲端租屋平臺系統」大改造! 邁向行動化、智能化、國際化!     公告日期: 2017-10-06

本校電算中心106年10月06日(五)與106年10月20日(五)舉辦全國大專院校「雲端租屋平臺系統」線上實作說明會,藉由辦理該說明會邀集全國大專院校賃居業務承辦人員進行交流分享,說明會上也將呈現年底即將上線的新版「雲端租屋平臺系統」兩大亮點:包含導入「響應式網頁技術」,讓系統支援多元裝置、使用上更友善,可以使用行動裝置瀏覽系統網頁,將賃居資料做有效的系統整合分析,於管理端呈現各類統計報表供學校承辦人參考;另一亮點則是「英文版」網頁,讓外籍學生也能夠使用雲端租屋平臺系統來找到自己合適的房屋。

近年來學生賃居安全問題備受全國注目,學生校外租屋時可能遇到租屋金額、電費價格不透明…等問題,成為學生校外租屋的潛在風險。為降低此類問題發生,本校提供了「雲端租屋平臺系統」服務全國各大專院校及高中職校,迄今已有244所學校註冊該平台服務,為方便學校管理學生在校外賃居的房屋,確保賃居房屋的安全性,每年都會由消防隊陪同學校教官至賃居房屋檢查滅火器、逃生通道、煙霧偵測器…等,讓學生住得安全,家長安心、學校放心,實施數年深獲家長與學生肯定。

因應行動裝置的多元化,為了使系統在使用上更加便利,系統網頁在今年大幅度的改版,使用響應式網頁技術,提升服務品質,且適用於多元的裝置,不需要下載APP就可以使用,如此一來也降低開發與維護成本。除了能使網頁頁面更順暢、畫面更容易讓人閱讀之外,在查詢時增加多種便利功能,並加入學校區域聯盟的概念,將相鄰學校待租房屋共享,可以查詢同一個區域聯盟的學校待租房屋,讓使用者有更多種的選擇且容易操作。未來更會提供英文版的功能,讓外籍生在使用上也能輕易上手,透過雲端租屋平臺系統讓外籍生來臺灣讀書前就能夠找到安心住所。

電算中心江季翰主任表示:「感謝教育部讓本校能夠有這個機會提供全國大專院校與高中職一個安全的賃居租屋平臺系統,希望藉由系統說明會,讓各校承辦人都可以熟悉系統如何操作,以服務代替擁有,一起為全國在外奔波的莘莘學子盡一點心力,提高校外租屋的安全性。」

新聞提供:電算中心

 

e01201710061155 1 e01201710061155 2
 電算中心江季翰主任致詞  「雲端租屋平臺系統」線上實作說明會
e01201710061155 4 e01201710061155 3
 「雲端租屋平臺系統」線上實作說明會  與會人員合影

 

閱讀 3254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