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覺校長訪問四所俄羅斯傑出大學,進行國際產學連結合作的破冰之旅     公告日期: 2017-05-31

覺文郁校長應聖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學(POLYTECH)之邀,前往俄羅斯聖彼得堡市參加該校於5月25日的「國際POLYTECHNIC週」國際姐妹校座談會。國際處並為此行特別規劃前往訪問首都莫斯科與第二大城聖彼得堡的其他頂尖大學,以拓展本校的國際夥伴關係。本校代表團成員包括覺文郁校長、國際處郭文凱國際長、康世昊組長、飛機工程系鄭仁杰主任以及自動化工程系郭榮鎮技士。

代表團首先於22日上午拜訪駐俄羅斯代表處,由王建業代表率領科技與教育組與本校代表晤談,覺校長針對本校在教育與產業的強力連結,希望與代表處共同經營,將俄羅斯納入推動國際產學聯盟的重要一環。下午則在科技組傅昭銘組長安排下,拜訪俄羅斯最頂尖的「國立莫斯科大學」及其「力學研究院」,由院長也是俄羅斯科學院院士Yury Okunev博士及其同仁接待,討論機械工程相關訓練與合作等雙方條件,並議定簽署合作意向書的內容。隨後聽取該校的科學夏令營活動,其性質相當適合我校飛機和其他相關機械工程領域同學參加。

第二天(23日)拜訪「俄羅斯聯邦總統國民經濟與行政學院」,該校是俄羅斯國內行政管理專業訓練領域規模最大的國家大學,也是歐洲境內社經人文領域學生數最多的大學,且具有擔任俄國總統諮詢的直屬地位。該校行政管理學院院長Igor Bartsis與Oleg Zaytsev歡迎虎科代表團,並表示這是第一次與台灣的高等教育展開校級的交流。覺校長明確表示,希望透過該校的名望與資源,協助本校未來開辦EMBA的短期訓練課程,也提供本校學生了解俄國市場經營制度以及語言文化等國際環境。院長Bartsis並邀請覺校長參與該校重要展覽的開幕式,本校代表團也於現場致贈該校「台灣瑰寶」禮品,紀念雙方啟動協力教學的議定。

兩日緊湊行程後,代表團已於24日啟程前往聖彼得堡市,持續拜訪俄國重要高等教育機構與學者,並安排訪視本校交換生。

圖/文提供:國際事務處

e01201705311444 1 e01201705311444 2
代表團與王建業大使、科技組傅昭銘組長等合影 拜訪莫斯科大學力學研究院
e01201705311444 3 e01201705311444 4
拜訪莫斯科大學力學研究院

與俄羅斯聯邦總統國民經濟與行政學院
院長Bartsis教授等人合影留念

 

 

閱讀 4223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