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藝術中心3D列印微雕塑展     公告日期: 2017-05-17

本校藝術中心訂於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上午10點30分假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展覽室,舉行【3D列印-微雕塑展】特展開幕活動,開幕茶會上特別邀請到正在虎尾科大進行國際交流的馬來西亞吉隆坡循人中學(Tsun Jin High School)曾瑞賢校長致詞,並邀請循人中學教師參訪團前來觀展。

本次藝術中心舉辦的【3D列印-微雕塑展】,集結本校科技與藝術創作之能量,顛覆藝術創作的媒材及形式,由藝術中心及駐校藝術家鄭元東老師共組團隊,逐步引導學子將其關注之議題透過轉化,付諸實現。展出作品共17件,包含了眾多媒材的實驗與創作,除透過校內所提供的科技資源「3D列印技術」外,更鼓勵學子跳脫既有思維,嘗試藉由不同的塗料手法與異材質的結合,展現出藝術的多樣姿態。

近年來3D列印技術的演進與成熟,除了應用於消費性的製造外,更因其具實驗性且可快速成型之特性,在現今的自造世代中已成為不可或缺之要角。3D列印技術的發展,讓每個人都能成為自造者與創意家,進而推動群眾參與,並藉由鼓勵不同領域間的交流與創新,延伸創意觸角,為真實世界提供更多解決問題的方案原型。就藝術層面而言,3D列印技術等數位技術的導入,為創作者帶來了新的創作方式選擇,促使其能透過新科技的應用,顛覆以往藝術創作形式,淋漓盡致地展現出藝術的多元面向。

【3D列印-微雕塑展】特展展覽期間為2017年5月8日(一)至6月1日(四),每日上午10:00~17:00,假日休館,歡迎各界藝文人士及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指教。

圖/文提供:藝術中心

 

相關新聞報導:

自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70579

NOWnews http://www.nownews.com/n/2017/05/17/2526766

 

e01201705171451 1 e01201705171451 2
覺文郁校長致詞肯定學生結合科技與藝術,發揮創意

參與本次【3D列印-微雕塑展】展出的學生黃暉皓(左)
向吉隆坡循人中學曾瑞賢校長(右)介紹3D列印雕塑創作

e01201705171451 3 e01201705171451 4
 駐校藝術家鄭元東(左)向吉隆坡循人中學參訪團介紹展出作品  【3D列印-微雕塑展】展出期間至6/1止,歡迎各界參觀

 

 

閱讀 505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