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際處領外籍生潑水祈福 體驗泰國新年文化     公告日期: 2017-04-27

由本校國際事務處主辦之「多元文化烘培機」活動,4月26日上午10:00於三期教學大樓前正式開跑!因應泰國新年,邀請泰國籍學生及本校生一同參加泰國新年系列活動,不但體驗潑水節,也體驗更深層的泰國新年文化,更邀請學務長、主任秘書一同參與。

用滿載鮮花的水盆替長者沐手,並互相給予祝福的話,為未來健康、順利的一年給予真誠的祈福。這項活動是泰國新年第一天最重要的活動,接連後兩天才是廣為人知的潑水節活動。以水代表潔淨,沖去所有不好的穢氣,期許新的一年能有新氣象。

「多元文化烘培機」是本校教學卓越計畫的新亮點,旨在提供平台給本校越來越多元的外籍學生(泰國、印度、越南、蒙古、馬來西亞、中國)與本校學生,加強異國間文化交流,讓學習走出教室,親身體驗不同的文化。相關的系列活動將持續一學年,目前預計五、六月份將舉辦多場外籍學生的座談分享會,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多多關注國際處網站(http://oia.nfu.edu.tw/joomlaCMS/index.php),期許有更多同學能與我們一齊同樂!

圖/文提供:國際事務處

 

e01201704271400 1 e01201704271400 2
國際事務處「多元文化烘培機」活動帶領學生體驗泰國潑水節文化

 

 

閱讀 3869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