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藝術中心 【草,讓大地與世界活起來】林俊男個展     公告日期: 2017-04-13

本校藝術中心訂於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上10點30分假該校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展覽室舉行【草,讓大地與世界活起來】林俊男個展開幕活動。本次【草,讓大地與世界活起來】林俊男個展,展覽期間為2017年4月3日(一)至4月27日(四),每日上午10:00~17:00,假日休館,歡迎各界藝文人士及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指教。

林俊男老師現為本校休閒遊憩系專任副教授,是一位內心滿載人文情懷的藝術創作者,任教於本校多年來帶領無數莘莘學子以關懷環境及文化傳承為方向,在地文化特色為主軸,為雲林縣內多處社區建立屬於自己的社區意像,成果豐碩。

本次林俊男老師的【草,讓大地與世界活起來】個展,傳達了林俊男老師多年來對於在地文化及土地的關懷,他以草及草書的概念為主軸,透過多元形式的創作,連結起對於天地萬物生存價值的關切,也提出對於現今環境暖化及水土惡化之反思,他以人類現今所建造的建築群為創作題材,並結合書法的字體結構,探討對於人所建造的城市風景與自然風景間的環境議題,作品中除了蘊含藝術家個人對於自然的深切情感外,也展現出其對於相關議題的批判性思考,每件作品背後都有著立意深遠的創作意涵。

展出作品包含多項特殊材質創作,其中利用本校3D列印技術資源所創作的立體文字雕塑「宇宙觀」,以及使用鐵絲做為架構並敷上紙漿而創作的大型藝術創作「狂草」,其以書法字的點劃、橫劃及撇劃為創作元素,製作成大型雕塑作品,未來也將發展成戶外公共藝術;展場中最受歡迎的作品「鵝」則是以王羲之愛鵝成痴的故事為創作背景,串聯起「自然的草」與「人文的狂草」之間的關聯,成為展場中最吸睛的焦點之一。

文稿提供:藝術中心助理 鄧心怡 分機5040

 

相關媒體報導: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413004782-260405 

雲林新聞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SmikBB58tM

 

e01201704131149 2 e01201704131149 3
【草,讓大地與世界活起來】林俊男個展今日上午舉辦開幕 本次展出藝術家林俊男老師致詞
e01201704131149 4 e01201704131149 5
展出作品形式多元 展場中最吸睛的作品「狂草」
閱讀 425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