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覺文郁校長率團參訪姐妹校韓國東西大學(Dongseo University)     公告日期: 2017-04-06

本校2016年36週年校慶時與東西大學(Dongseo University)締結為姐妹校,當時該校金副校長(Kim Jung-Sun)力邀本校覺文郁校長回訪,以增進雙方了解,延伸在跨校合作上的領域。今年三月本校覺文郁校長即帶領副教務長朱文浩副教授、職涯中心楊閔惠主任、國際事務處康世昊組長,以及三位多媒體系和一位應外系共四位同學一同前往東西大學參訪。覺文郁校長表示為讓本校學生能親眼觀察東西大學的學習環境,特別於出發前請多媒體設計系選出幾位同學,與師長們一同觀摩該校在培養多媒體以及影視製作上的設備與資源。本次行程更由應外系同學參與協助翻譯,使得雙方溝通順利。

東西大學位於韓國釜山市,為本校第一所韓國姐妹校,該校在多媒體設計及影視製作領域屬韓國大學排名前列,因此覺文郁校長特別重視本次參訪行程,希望藉此為本校多媒體設計系開啟另一個延伸學習與合作的窗口。

行程首日(3月22日)抵達釜山後參訪團立即前往東西大學,接受該校張濟國校長的接待,並和與會的該校代表共同會談。拜訪行程次日(23日),東西大學安排參觀了該校於釜山市的兩個校區。主校區共有24棟樓,市中心校區則臨近釜山國際電影節會館,建築與設備都相當新穎和壯觀,令我方代表團相當震撼。尤其該校多媒體教學設備與資源非常充足,從軟體到硬體都有非常細膩的準備,讓相關科系修課同學能在最接近職場環境的氛圍中,從理論到產出皆能有最流暢的培育過程。另外覺校長也不吝分享我校與友嘉集團的實習培訓計畫。

拜訪行程第三日(24日),覺文郁校長率領參訪團拜訪友嘉集團韓國廠(DMC和DSK廠),在友嘉集團朱董事長昱維和閔慶植執行長熱情招待陪同參觀工廠,希望明年能徵選學生到韓國廠實習。參訪行程最後一日則與台灣代表處吳尚年處長會面,共同討論國際產業學院建置與拓展等議題,深獲吳處長的認同,未來希望共同推動台灣與韓國的文化活動與合作關係,強化學生國際移動力的機會。

 

e01201704061710 3 e01201704061710 5
覺文郁校長率領參訪團拜訪姐妹校韓國東西大學(Dongseo University),並與該校張濟國校長合影留念
e01201704061710 4
訪友嘉集團韓國廠(DMC和DSK廠),由友嘉集團朱董事長昱維和閔執行長接待

閱讀 4302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