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歡迎臺北市立松山工農楊校長、家長會長、委員暨一級主管及科主任蒞臨本校實地參訪     公告日期: 2017-03-16

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工農職業學校(簡稱:松山工農)校長楊益强博士於106年3月16日率領黃永銓家長會長、家長委員、一級主管及科主任共28人蒞臨本校參訪。參訪行程由林瑞璋副校長及楊達立教務長親自接待,參觀該校機電輔系精密加工實務工廠及刀具中心、機械設計系綜合加工工廠、生物科技系農業與生物科技產品檢驗服務中心及先導工廠、飛機工程系教學實習棚廠、電子工程系智慧型機器人系統實驗室、自動化工程系自動化系統實驗室與機電實驗室、資訊工程系嵌入式系統異質系統應用設計實驗室與生物資訊實驗室、電機工程系以及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實地了解本校教學環境及設備。

本校前身為台灣三大工專之一的雲林工專,創校著重機電工程領域,在精密機械、電機整合技術方面具有深厚的優勢及實力,近年積極推動產學合作,與友嘉實業集團、宏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亞崴機電股份有限公司、程泰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國際知名廠商簽訂合作意願書,共同成立產業學院,將企業投入之資金用於人才培育,結合學校、企業與職訓局三方資源,透過教師與業師的協同教學,校內開設的德、日文語言及領導統御課程等課程,為學生落實職前訓練,降低學用落差,提高學生就業率及企業適配率,達成與產業無縫接軌,創造畢業即就業的能力。2017年知名雜誌調查「2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本校高居企業最愛技職調查排名第6名、中部地區企業最愛學校調查排名第4名、學生抗壓性與穩定度調查排名第5名、學生具有創新能力調查排名第5名。

臺北市立松山工農是臺北市唯一設有化工科、加工科、園藝科的高級職業學校,在校長楊益强博士的帶領下積極發展跨群科專題製作課程,藉由專題製作課程,建立專屬工農之生物科技、機電整合、汽車電子、綠能科技多面向群科專題製作特色。在虎尾科大與友嘉實業集團、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共同舉辦之「105年全國工業類科實作競賽」中,便有兩名松山工農機械科同學於銑床組及車床組競賽中獲得佳作的優良成績。

本校覺文郁校長表示,目前就讀於虎尾科大的松山工農畢業學生高達228人,希望透過本次校園參訪行程讓松山工農的教育團隊深入了解本校教育環境與理念,藉此開拓兩校合作交流的新契機。

文稿提供:教務處出版及教務發展組助理 王梓薇 05-6315121 

 

相關報導: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316005117-260405 

e01201703161429 2 e01201703161429 3
覺文郁校長致詞 覺校長致贈光劍予松山工農楊益强校長(左)與黃永銓家長會長(右)
e01201703161429 4 e01201703161429 5
松山工農楊益强校長(左)與覺校長(右)交換紀念禮 大合照
閱讀 4586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