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綠點高新與本校產學攜手 培育智慧機械人才 2017/1/17模具自動化實習工廠正式啟用     公告日期: 2017-01-17

為培育優秀智慧機械產業專業人才,厚植學生職場關鍵能力,本校於今(17)日與綠點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雙方「合作備忘錄」簽署及「揭牌捐贈儀式」,正式對外宣布與綠點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之模具自動化實習工廠啟用,開啟國內產學合作共同培育模具智慧製造所需人才的新境界。

本校為全國智慧機械與工具機相關產業的發展重點大學,學校除了加強教學資源以外,更積極強化產官學界之間的連繫與合作,將業界實務需求導入學校課程使學生能真正無縫接軌產業,除此之外更有工具機及工業4.0相關的課程與學程並建構有工業4.0示範產線。

綠點高新科技為全球智慧型手機零組件製造領導廠商,自2015年起,陸續捐贈本校生產線上同步之段差機、磨刀機(Walter)、三軸加工機(Roders)、三軸加工機(Toshiba)、放電加工機(Mitsubishi)、機械手臂(Fanuc)等現役設備數台,希望透過設備捐贈與產學合作,共同培育產業高素質技術人才,成為發展智慧機械產業聚落的堅強後盾。

覺文郁校長表示,非常感謝綠點高新科技支持學校,捐贈刀具研磨及模具加工所需設備,協助學校建構4.0模具智慧製造示範產線,未來將透過精密模具製造學程,導入綠點高新公司的實務技術,讓學生真正與產業接軌,達到學用合一、畢業即就業投入職場之綜效。

雙方自2013年開始進行「導引式人才培育計畫」,進行刀具設計及製造技術人才養成,現有8位學生正在進行人才培育計畫,已有5位畢業生至綠點高新科技就業服務,真正達到畢業即就業、無縫接軌產業的目標。

文:產學處 技術服務組經理 張秦味 提供  05-6315792

 

e01201701171717 1 e01201701171717 2
本校與綠點高新科技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與會貴賓合影
e01201701171717 3 e01201701171717 4
模具自動化實習工廠揭牌 綠點高新科技公司近年陸續贈與本校價值千萬元的機台設備

 

閱讀 5083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