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藝術中心舉辦第六屆【國際袖珍雕塑展】開幕     公告日期: 2016-12-07

本校藝術中心於2016年12月6日(星期二)下午3點假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展覽室舉行第六屆【國際袖珍雕塑展】開幕活動,本次展出為藝術中心第二次與台藝大合作辦理國際袖珍雕塑展,參展作品跳脫出一般人對雕塑巨大形體的概念,以精美小巧的雕塑品呈現,挑戰雕塑在材質及意念上的極限,顛覆一般人對於雕塑的既定觀念。

袖珍雕塑的概念起源於一九八○年代初,夏威夷大學雕塑教授瑪莫魯‧塞托(Mamoru Sato)與佛雷得‧羅斯特(Fred Roster)發展出「鞋盒」(shoebox)的觀念,而作品亦因為尺寸上的方便寄送,因而成為世界各國藝術家溝通的管道。袖珍雕塑作品雖然迷你,卻關不住源源不絕的創意,擁有超越空間的氣度與潛能,不但開創了雕塑藝術的新視野,更激盪出令人目不暇給的火花。

第六屆【國際袖珍雕塑展】於2016年12月05日(一)至12月29日(四)在本校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展覽室展出54件精彩的雕塑作品,包涵台灣藝術大學多位雕塑大師的作品,從珍貴的木雕、石雕、陶塑到複合媒材,呈現出創作者細膩琢磨的創作技巧,表現手法從具象感性的寫實人物到抽象理性的幾何構造,亦體現出藝術家們的獨特思考方式,每一件作品都值得您留連駐足,一再回味,歡迎各界藝文人士及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指教。

聯絡人:藝術中心助理 鄧心怡 05-6315040

 

e01201612071104 1 e01201612071104 2
第六屆【國際袖珍雕塑展】開幕活動 本校藝術中心第二次與台藝大合作辦理國際袖珍雕塑展
e01201612071104 3 e01201612071104 4
第六屆【國際袖珍雕塑展】展出期間為2016年12月05日(一)至12月29日(四)

 

 

 

閱讀 4266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