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通識教育中心【經典閱讀傳薪情】活動 以閱讀書寫溝通對話、正向心情一拍即樂     公告日期: 2016-11-23

本校近年來工科體系發展有成,為配合校務發展,提升技術專業之外的「人文力」,培養和諧、創意、全人發展的個體,通識教育中心於105學期策劃「經典閱讀傳薪情」系列活動計畫以擴展此願景,於綜合校區三期一樓與三樓川堂分別設置兩座「漂流書箱」與互動式電腦,以「分享閱讀」的概念推動校園內的閱讀風氣,本校師生可自由取閱好書,閱後放回,傳遞書香。目前募書冊數與種類有限,故本中心長期募書中,歡迎全校師生共同捐獻好書,推廣共讀。有意捐書者請洽三期三樓通識教育中心。


另外,本學期重點活動「經典閱讀傳薪情」推出每週好文暨心得寫作活動,由本中心溫毓詩、王文仁兩位老師親自撰寫每週好文,以獎勵學生書寫,希望藉由文章的意旨或引導,觸發學生的省思,互相瞭解彼此的心聲或想法,進而促進對社會文化議題的認識、溝通,提升文學的閱讀書寫能力。


本園地也歡迎本校老師踴躍提供「每週佳文」(可投稿至通識中心信箱cge@nfu.edu.tw)。同學可於互動式電腦或「經典閱讀傳薪情」專屬網頁閱讀佳文,直接於網頁按下「我要寫心得」投稿。而同學的優秀心得將於次週擇選刊登於電腦與網頁,並於期末選出心得佳作致贈禮券。活動期間自11月至12月底止,「經典閱讀傳薪情」文章專屬網址與學生投稿園地(用IE開啟)如下:(http://120.113.71.39) ,歡迎同學踴躍書寫心得喔!


「Mr. H出沒中~」由本中心趙育隆老師協助執行的「心情拍拍樂」:和觸控式電腦互動分享生活心情活動,Mr. H將於每週中午時段不定點於校園中出沒(圖書館、行政大樓後、校門口、學生活動中心前),同學們若看到「H先生」,請上前「拍」下心情:Happy、Help或Health,提醒您每天都要保有正向心念,讓正能量充實自己,傳遞校園,與Mr. H合照的照片上傳FB還可抽獎喔!詳細活動辦法請上FB「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頁查詢。

文字提供:溫毓詩老師    圖片提供:溫毓詩、趙育隆老師

 

e01201611231150 3 e01201611231150 4

歡迎大家使用互動式電腦閱讀好文,也可直接於專屬網頁http://120.113.71.39 線上書寫心得投稿喔!
三期川堂牆面「智慧之窗」布告欄,可供給大家書寫心情小語。

三期一樓與三樓川堂設有「青蘋果書箱」與「粉紅帽書箱」閱讀休憩區,可供同學自在的聊天、閱讀,分享。

e01201611231150 1 e01201611231150 2
覺文郁校長與Mr. H一起提醒大家要Help助人、 Happy快樂、 Health健康! 通識教育中心沈翠蓮主任與熱情的同學一起「拍拍樂、好心情!」

閱讀 3372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