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藝術中心「2016廣達《游於藝》家鄉的永恆對話-台展三少年」開幕     公告日期: 2016-09-21

藝術中心於2016年09月20(星期二)上午10點30分假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展覽室舉行2016年廣達《游於藝》「家鄉的永恆對話-台展三少年」雲林地區巡迴展覽開幕活動,本次展覽將展出30幅台展三少年時期藝術作品與特殊的膠彩畫技法等,其中包含陳進《悠閒》、郭雪湖《南街殷賑》與陳玉山《歸途》等畫作。

本年度「家鄉的永恆對話-台展三少年」展覽由指導單位雲林縣政府、廣達文教基金會與雲林地區盟主本校藝術中心共同主辦。展覽內容分為:「風起雲湧『新』」、「『藝』鳴驚人-三少年」、「『畫』說三少年『心』故事」與「『我』是接班人」四個主題,期望透過三少年具時代性、本土性與生命力的作品,帶出當時期藝術展現家鄉情壞的特色,進而引領學童反思,以自己的觀點詮釋對這塊土地的認同與情感,並藉由藝術與人文科學之推展,啟發參與學校、社區民眾能夠一同對在地文化的傳承與推廣有深入的思考和探索。

本次展覽期間為2016年09月12日(一)至10月13日(四),每日展出時間為10:00至17:00, 9月20日開幕活動當天邀請到雲林縣石龜國小「陶笛吹奏研習社」為活動揭開序幕,並配合展覽內容將虎尾在地特色產業「糖」與台灣傳統的鄉土民俗技藝「畫糖」結合,邀請畫糖叔叔「謝永清」老師指導參與活動民眾體驗傳統「畫糖」技藝,讓參與民眾對於在地產業文化及傳統技藝的價值有更多元的認同與瞭解,歡迎各界藝文人士及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與指教。

文:藝術中心助理 龔郁鈞提供 05-6315976

 

2016廣達 1 2016廣達 2

2016年廣達《游於藝》雲林地區巡迴展覽開幕

本次展覽主題為「家鄉的永恆對話-台展三少年」
2016廣達 3 2016廣達 4
開幕當天邀請畫糖叔叔「謝永清」老師指導民眾體驗「畫糖」技藝 藝術中心特別邀請鄰近小學學童一同參與開幕活動
閱讀 5054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