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內政部專案補助「智慧物聯圖書館」 虎科大「智能圖控電力控制系統」啟用     公告日期: 2016-09-13

本校圖書大樓歷經32年歲月,經民國73年落成啟用至今,為節能減碳愛護地球,亟思落實對電力、照明、空調等方面之節能改善,因此提出「智慧物聯圖書館改善計畫」,並獲得內政部建築研究中心補助,並於開學週完成啟用,作為學校送給新生之獻禮,在9月13日由覺文郁校長主持啟用典禮後,正式啟用。

圖書館李廣齊館長表示,圖書館年進館人次超過25萬人,相關人員、空間及服務資源的運作,每天都是緊鑼密鼓不能鬆懈;除了日常業務編目上架、師生借還圖書等基本任務,圖書館戰鬥團隊,在「教學卓越計畫」、「典範計畫」、「MAKER計畫」及「生產力4.0人才培育計畫」等等,無不用心參與各項計畫,以為師生求取最優質資源與服務。

李廣齊館長說明本「智能圖控電力控制系統」之啟用,係圖書館專案向內政部建築研究中心申請專案補助,獲得內政部於「公有建築物智慧化改善計畫」專案項下,所補助120萬經費,並簽獲校長特別挹注89萬配合款,擴增節能效果最需之冷氣需量卸載控制功能,也感謝幸有楊達立教務長協助先期規劃,總務處協助執行,才使得計劃得以順利完成。

啟用典禮中覺校長致詞表示,嘉許圖書館作為優質對外服務單位,擁有多元專業能量,足以圓滿承辦相關工程計畫申請與推動事項;覺校長表示本計畫總預算達209萬元,能趕在開學前完工,要特別感謝圖書館與總務處團隊的協助。本系統啟用後,後續效益包括:

一、導入智慧圖控電力控制系統:使圖書館全館空間,藉由網路智慧圖控系統,達到集中節能控管之目標。

二、強化CO2空氣品質控制:CO2超過預設標準時,自動啟動抽風扇,保持優良空氣品質環境。

三、汰換耗能燈具達到節電效益:導入LED燈具、計時點滅器功能,燈光部分的年節電率將超過30%以上。

覺校長並期勉各單位,能以圖書館智慧化成果作為示範案例的開端,積極爭取相關校外資源,學校亦會繼續給予全方位的支持。

 

提供:圖書館 車廷倫  05-6315043

 

圖書館 1 圖書館 2
公有建築物智慧化系統落成典禮 覺文郁校長致詞
圖書館 3 圖書館 4
校長示範使用「智能圖控電力控制系統」 「智能圖控電力控制系統」畫面

 

 

 

閱讀 523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