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穆斯林學生分享開齋喜悅 虎科大校園展國際文化新活力     公告日期: 2023-04-25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4/24(一)舉辦穆斯林「開齋節暨國際文化交流活動」,並邀請鄰近友校的穆斯林學生及校內教職員生,共享巴基斯坦及印尼傳統佳餚,以促進校際交流,拓展學子國際視野。

虎科大致力打造國際友善環境,校內有不少來自新南向國家學生,其中穆斯林學生約為20位,分別為來自印度、印尼及巴基斯坦,攻讀動力機械、光電、電子、工業管理與生物科技領域。適逢齋戒月結束,虎科大穆斯林學生規劃「開齋節暨國際文化交流活動」,除一解思鄉情懷外,也引領他國學子及台灣教職員生看見伊斯蘭信仰中齋戒與開齋文化。

虎科大光電系博士生許信元介紹開齋節深刻內涵,更與現場帶領穆斯林學生示範禮拜祈禱。今年伊斯蘭教開齋節為4/21(五),是穆斯林慶祝齋戒月結束的節日,在為期一個月的齋戒裡,太陽下山後至下一次升起前的這段時間方能進食,白天則禁止飲食並停止娛樂活動,以追求心靈平靜。開齋節則象徵洗滌罪惡與重生,穆斯林會沐浴淨身,到清真寺參加節日禮拜,並穿上盛裝走訪親友,互道平安,享用美食,祈求來年幸福,猶如華人慶祝農曆新年般熱鬧隆重。

虎科大動機系博士生黎安迪已來台留學5年,他特別和大家分享伊斯蘭教生活台灣,包括奉行齋戒淨禮和清真飲食的挑戰,以及與在地人交流的有趣互動。虎科大並邀請友校巴基斯坦學生朗誦可蘭經,會後並邀現場民眾一同享用巴基斯坦及印尼傳統餐點,從視覺、聽覺及味覺多重感官享受,領略伊斯蘭教的豐富美好。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表示,藉由此次活動能讓不同國家的學生,更加了解彼此的傳統和文化,並學會善待與尊重每一種文化。多樣的宗教信仰和語言豐富了我們的校園,也為虎科大匯入兼容並蓄的新文化能量。

文稿提供:國際事務處

11204251942 1 11204251942 2 1
校長張信良表示多樣的宗教信仰和語言為虎科大
匯入兼容並蓄的新文化能量。
 虎科大邀請友校穆斯林學生朗誦可蘭經。
11204251942 3 11204251942 4
 虎科大動機系博士生黎安迪分享伊斯蘭宗教文化。  穆斯林同學互祝平安,享用美食,祈禱來年幸福。
閱讀 4406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