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第10屆國際展能節」金牌國手 虎科大吳承樺獲總統接見     公告日期: 2023-04-17

總統蔡英文4/17(一)接見「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代表團」,本次競賽於法國梅斯(Metz)舉行,台灣共有26職類28位國手參賽,獲得8金、9銀、3銅、1特別獎,其中虎科大飛機工程系航電所國手吳承樺奪下工業電子職類金牌,閃耀國際。

國際展能節自1981年起由國際奧林匹克身心障礙聯合會(International Abilympic Federation, IAF)會員國輪流承辦,每4年舉辦一次,今年3月在法國梅斯舉行賽事。本屆台灣共有26職類28國手參賽,與來自約30個國家選手高峰競技,虎科大航電所吳承樺脫穎而出,勇奪工業電子職類金牌。

吳承樺同學表示,工業電子職能競賽考驗各類電子領域的工作技能,須根據文件資料,在電路板上組裝焊接零件並調整測試,以完成功能正確的應用電子電路,在在考驗選手對電路及零件的了解程度,以及全電路操作功能的品質水準與實務技術。吳同學表示,備賽期間除需反覆練習電路焊接基本功與邏輯電路設計之外,國際性比賽必須以英語進行溝通,不僅挑戰口語表達,也挑戰外語能力。

吳承樺的碩士班指導老師、飛機工程系特聘教授宋朝宗表示,國際競賽的訓練過程,除了專業技能的鍛鍊,亦仰賴選手良好的心理素質。吳同學因想要深入學習無人機與智慧科技應用,選擇攻讀虎科大飛機系航電所。在學期間學習態度主動積極,在本質學能與實務技能的學習上也相當嚴謹認真。

宋朝宗表示,當然這塊得來不易的金牌,也要感謝勞動部精心規劃的培訓課程,以及學校資源的大力支持,其展現鍥而不捨的奮鬥精神,相當激勵同儕。未來他會持續與吳同學斆學相長,協助深化學術專業與產學交流,助其發展自我。宋朝宗並進一步指出,值此飛機工程系航電組適逢其時,未來在無人機關鍵技術研發與相關產業國際接軌極具發展潛力與優勢。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表示,目前國內無人機產業發展以無人機航電系統關鍵核心技術研發為首要目標,經濟部協助廠商研製中小型無人機關鍵模組的開發;國發會則規劃整合嘉義縣太保、民雄、以及義竹的發展優勢,形成無人機產業聚落,積極推動關鍵模組與次系統之研發與驗證,逐步推動國內無人機產業發展。

虎科大也將持續積極與國內外無人機廠商進行技術交流及產學合作,推動無人機產業關鍵模組及系統整合,提供學子更好的學習場域,包括高鐵校區全新國際航空訓練中心的建置,引領學子接軌國際無人機前瞻技術研發。

文稿提供:秘書室

相關新聞報導:

虎科大無人機國手吳承樺 國際展能節摘金獲總統接見 聯合新聞報

虎科大吳承樺 奪國際展能節金牌 中時新聞網

閃耀國際 「第10屆國際展能節」金牌國手虎科大吳承樺獲總統接見 觀傳媒

「第10屆國際展能節」金牌國手虎科大吳承樺獲總統接見 新唐人亞太台

11204171721 1 11204171721 2
 虎科大國手吳承樺於國際競賽高度展現專業訓練與抗壓性。
11204171721 3
  虎科大吳承樺奪得「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工業電子職類金牌。(圖/勞動部提供)
閱讀 438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