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JUser: :_load: 無法以ID值載入會員: 874
JUser: :_load: 無法以ID值載入會員: 884
×

警告

JUser: :_load: 無法以ID值載入會員: 874
JUser: :_load: 無法以ID值載入會員: 884

標題: 2016廣達游於藝-台展三少年巡迴展覽徵件活動     公告日期: 2016-04-28

2016廣達《游於藝》巡迴展「台展三少年」巡迴展覽---徵件計畫---

一、展覽介紹:

培養「自我反思的能力,並能以自己的觀點表達、詮釋對家鄉的情感」。

  日治時代的台灣社會,在台灣的歷史上是非常重要的一段時期,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更是需要去了解這一段的歷史;而透過當時台灣的藝術家作品呈現,透過藝術家的 眼光去觀看當時大時代背景下對文化的衝擊、交融,展開本土性與時代性的對話;並且深入感受這些藝術作品所展現的多元生命力,包含陳進作品所強調在情感上的 力量、林玉山的寫生魅力、郭雪湖在色彩運用上的張力;最後藉由「新舊少年」的對話,來觀看當代台灣藝術家對家鄉主題的藝術表現,與觀眾自己對家鄉情感的反 思、詮釋;整個展覽希望能由不同時代下對「家鄉情感」的藝術表現,期盼藉由藝術作品主題、手法、畫面的呈現,讓觀眾能夠了解台灣的歷史、台灣之美、人文情 懷,進而主動探索、關注並進而愛護這塊自己所生長的土地、原生的家鄉。

二、展品內容:

(一)展品圖板與主題視覺掛軸:

1.主題展版2式 (尺寸180×150cm)-展覽概述、中西年表

2.次主題展版4式(尺寸150×90cm)-生活-風起雲湧的新時代、生存-三少 年的成長、 生命力-三少年的作品力量、誰是接班人。

3.35幅作品圖版 (尺寸80×100cm)

(二)輔助教材教具

1.互動式教具(學習物件)

2. 參考書籍:教師、兒童參考書

3.兒童學習手冊、共讀本

4.數位教材(E-learning)

(三)推廣品

1.教育推廣品

2.海報

三、申請資格:

雲林縣各級中、小學

四、申請方式:

(一)申請學校之策展企劃書:一式兩份並檢附電子檔乙份(詳見附件二)。

(二)送件請務必備齊上述申請文件,文件不齊全者恕不予受理。

(三)相關資料本中心一概不退回,請自行備份。

(四)展覽相關資料: 相關附件請上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藝術中心下載(http://140.130.13.18/artcenter/)。

五、評審標準:

(一)課程設計40% (二)活動規畫40% (三)展場規劃10% (四)整體評估10%

六、重要期程:

  1. 收件時間:即日起至105年5月30日(星期一),逾期恕不受理(須於當日下午5點前送達,請估算郵寄時間)。
  2. 公佈日期:105年6月6日(星期一)於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藝術中心網站 http://140.130.13.18/artcenter/公佈。
  3. 通過審核者,請於103年6月13日(星期一)以前將修正後計畫書,寄回本校藝術中心。
  4. 展覽期程:自105年8月至106年6月30日,展覽檔期由錄取學校共同協調之。

七、相關推廣活動:

(一)教師研習營

    1.活動日期:105年9月(辦理2場)。

    2.活動對象:雲林縣八所巡迴展之學校教師及雲林地區各中小學教師。

    3.活動人數:約130~150人。

 (二)導覽小尖兵培訓營

    1.活動日期:105年10月(辦理2場)

    2.活動對象:雲林縣八所巡迴展之學校學生。

    3.活動人數:每所學校1名教師、20名學生,約200人。

 (三)舉辦聯合成果發表會

     1.活動日期:105年7月舉行。

     2.活動時間:上午9:00~12:00。

     3.活動內容:教學成果展示。

     4.活動地點: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藝術中心。

備註:以上活動時程皆為暫時排定之日期,得依實際情況更改之。

八、聯絡方式

聯 絡 人: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藝術中心助理龔郁鈞小姐

聯絡電話:(05)6315976、6315977。

傳真號碼:(05)6330607。   

電子郵件:kyc@gmail.com

聯絡地址:632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藝術中心】

閱讀 3352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