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際處辦理【印度排燈節 Diwali Celebration】,敬邀全校師生一同共襄盛舉!欲參加者請填寫連結表單報名。     公告日期: 2019-10-24

排燈節 中文多媒修改 856x428 橫530
 
 
國際事務處人員及本校印度籍的學生,將在第二校區綜二館地下一樓(創新自造教育基地Makerspace),舉辦印度傳統節慶「排燈節Diwali」。
 
對印度人來說,排燈節的重要性如同西方的聖誕節與華人的農曆春節,它的原意是光明的慶典“The Festival of Lights”。原為五日之慶典,印度家家戶戶和寺廟都會點亮燈飾及傳統油燈,來慶祝天神戰勝惡魔,光明打敗黑暗。
印度家庭全家會穿新衣戴新帽,長輩會發糖果及禮物給晚輩,並在家中點燈祈福。節慶中親友互訪,主人要招待糖果及料理款待訪客,街上還會放炮竹和煙火,全印度都會慶祝這個節日,舉國喜氣洋洋。
 
本次活動內容相當豐富,包含沙畫圖騰比賽(Rangoli competition)、普迦點燈儀式(pooja)、介紹排燈節的由來、印度舞蹈表演、咖哩美食饗宴...等等。
 
 
※ 歡迎所有想體驗不同文化節慶的同學及人員參與。
 
※ 為響應環保政策,請自行攜帶個人環保筷具。
 
※ 請上google表單報名參加: https://forms.gle/JMEDn2WpC7vGsEzy8
 
活動相關問題,請洽 國際處 謝小姐 (分機5194)。
閱讀 2960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