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灣大學訂於107年11月16日邀請2011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Dan Shechtman擔任諾貝爾講座發表專題演講,歡迎踴躍參加     公告日期: 2018-11-07

一、Dan Shechtman教授是以色列的第4位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因發現「準晶體」於2011年獲獎,為該年化學獎的唯一得主。發現鋁錳合金(Al6Mn)的準晶相,進而開創物理、化學和材料的新領域, 更擴展科學家對「晶體」(crystal)的定義。同時在先進科研的成就,更是科技創業最具說服力的代言人。
二、演講資訊如下:
(一)107年11月16日(星期五)13時50分(13時開始入場)。
(二)本校凝態物理館2樓國際會議廳(R204)。
(三)講題:Quasi-crystal and Its Application–theRoad to Nobel Prize。
(四) 檢附演講電子海報1 份, 線上報名網址:h t t p s : / / p p t . c c / f V A O K x
(五)聯絡人:周子齊先生(電話:02-3366-5210; e-mail:tsuchi@ntu.edu.tw)。
 
-----------------------------------------------------------------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研究發展處  
助理員   簡巧玳   
電話 : (05)631-5030
地址 : 632 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
閱讀 1563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