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歡迎參加「ICANN網際網路議題推廣活動」系列活動之第五場「全球根伺服器基礎架構的治理挑戰」專家座談會     公告日期: 2018-09-11

活動時間:107 年 9 月 18 日(星期二) 14 時至 17 時

活動地點:3 CAFE STUDIO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 18 號)

會議簡介
根伺服器(Root Server)是網域名稱系統(Domain Name System, DNS)的一部分,與 IP 位址及網域名稱均為全球關鍵網路資源。全球目前一共有 13 顆根伺服器,位於全世界各地, 負責將描述 TLD 權威伺服器的位置及造訪方式的根區域文件發布到網際網路上的其他 DNS 伺服器和客戶端,使全球的網際網路得以正常運作。當根伺服器和網路用戶間越靠近,會立 即影響 DNS 服務速度,而 Root Server 的部署也會影響網際網路的穩定性與韌性。

近年來,國際上開始出現改變當今根伺服器運作,或替代性網際網路(Alternative Internet) 的倡議與研究,試圖改變全球網路由特定國家主導的現況,也或者是期待打掉重練一個以安 全為出發點的全新網路,避免當今各式網路攻擊、犯罪等安全問題。


 主辦單位:交通部郵電司  承辦單位:NII 產業發展協進會 協辦單位:臺灣網路治理論壇(TWIGF)  報名網址:https://nii-icann.kktix.cc/events/icann05  若您對於本活動有任何疑問,歡迎電洽(02)2508-2353 分機 140 許小姐 亦可 mail 至 margaret@nii.org.tw

閱讀 1260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