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圖書館108-2學年度系列電子資源講習課程3/3-4/23,歡迎踴躍參加     公告日期: 2020-02-18

為使校內師生熟悉圖書館電子資源提供之相關服務及瞭解各項資源查詢用方法,圖書館本學期規劃一系列相關資料庫講習課程,歡迎校內教職員生踴躍報名參加!!

(課程皆可核發終身學習時數)

  • 上課地點:電算中心AIA0205電腦教室
  • 報名方式:直接點選課程旁"來去報"字樣或點選報名網址http://liber.nfu.edu.tw/nfuhyint/index.jsp (右方點入資料庫說明會選擇課程,並點選報名)

108-2電子資源講習課程

 

日期

資料庫

109.03.03 (二) 

AM10:00-11:00

 

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    來去報名

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連續動態更新的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以學術、技術、政策指導、高等科普及教育類為主,收錄國內期刊11,402種,全文文獻總量68,225,678篇。內容覆蓋自然科學、工程技術、農業、哲學、醫學、人文社會科學等各個領域。

本館2020年度採購了理工A(數學物理力學天地生)、理工B(化學化工冶金環境礦業)、理工C(機電航空交通水利建築能源)、農業科技、醫藥衛生科技)、哲學與人文科學。

109.03.04 (三) 

AM09:00-11:00 

  

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  來去報名

透過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工具可直接進行線上書目資料庫檢索、蒐集、組織參考文獻,並在撰寫的文章中建立引用與參考書目格式。

109.03.10 (二) 

AM10:30-12:00 

Turnitin學術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   來去報名

把學生的作品與內容數據庫進行比對,以幫助指導教師檢查學生的作品是否有不適當的引用或剽竊的可能。

109.03.12 (四) 

AM10:00-12:00 

臺灣經濟新報(TEJ)   來去報名

TEJ資料庫由一群精通資料收集、經濟分析與電腦應用的專業人才所組成。主要業務是銷售國內外證金、金融、產業與總體經濟方面數據資料,並提供經濟分析、模型設計與資料庫構建方面的諮詢服務。

109.03.18 (三) 

AM10:30-12:00  

         

HyRead中文電子書   來去報名

提供時報、聯經、秀威、甦活、智勝、高教、華杏、智識家、長春藤、人類智庫、金融研訓院及各大學術出版社精選之綜合類電子書;內容包含文學小說、休閒生活、財經商管、有聲語文學習等。

109.03.19 (四) 

AM10:00-12:00  

IEEESAE資料庫   來去報名

IEL (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 為美國電子電機工程師學會 (IEEE)與英國工程技術學會 (IET)出版品之電子全文資訊系統,內容包括 IEEE 與 IET 自 1988 年以來出版之期刊、會議論文集、及 IEEE 技術標準 (不含標準草案),現約有兩百多萬篇文章,平均每週更新 15,000 篇文獻,全文採用 PDF 格式。

SAE成立於1905年,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工程學術組織。其研究領域包括汽車、載重車、工程車、發動機及飛機等的材料及製造過程。

109.03.24 (二) 

AM10:00-11:00  

 

JoVE影像–Biology生物主題  來去報名

JoVE期刊以動態錄影方式呈現科學研究、出版經由同儕評閱的影像文獻,全面呈現實驗、研究要傳達的資訊,提高實驗的可理解性性。

Biology主題--收錄了細胞、分子和有機體生物領域所有相關主題,從標準技術的新應用到生命和生物體的研究新方法。包含主題有:物理生物學、發育學、生理學、系統生物學、真核和原核模型系統的組合技術。

109.03.25 (三) 

AM10:00-12:00 

DDC、天下知識庫、UDN電子書   來去報名

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因應國內對於博士論文之需求,並協助國內各學術研究機構能更便利及以更優惠之價格獲得博士論文之電子資源,故國內圖書館界相關單位共同成立美加地區數位化博士論文聯盟,期共享數位資源並獲得更佳之產品及服務。

天下影音雜誌:可使用天下雜誌、Cheers 雜誌、康健雜誌和親子天下四種雜誌;為天下雜誌於2004年8月正式成立的線上資料庫查詢服務,完整記錄臺灣經濟起飛、企業崛起的故事、見證社會變遷、文化發展的歷史,掌握產業脈動及經濟發展。

109.03.26 (四) 

AM10:00-12:00 

ScienceDirect  來去報名

為 Elsevier 出版社之全文資料庫平台,是全世界最大的 STM (科學、科技、醫學)全文與書目電子資源資料庫。

109.04.07 (二) 

AM10:00-12:00 

iRead eBooks華藝中文電子書、華藝線上圖書館   來去報名

華藝中文電子書收錄多樣學術專書和出版社獨家書籍,收錄進3000家出版社,逾80,000本繁體中文電子書。豐富的書籍種類:囊括商管財經、文學小說、語言學習、各學科專業、設計藝術等類型。

「華藝線上圖書館」為收錄兩岸中文出版之電子期刊全文資料庫。收錄主題含人文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應用科學、醫學生命科學;收錄年代1991年~今。收錄標準:台灣期刊以學術期刊、指標期刊(國科會獎助、TSSCI等)、圖書館建議清單為主;大陸期刊以指標期刊(EI、SCI、SCI-E、SSCI、CSSCI、MEDLINE、CA、中國科技指引等指標資料庫收錄者)為收錄標準。

109.04.08 (三) 

AM10:00-12:00 

Business Source Premier (via EBSCOhost) (BSP)  來去報名

涵蓋商業相關領域之議題,如金融、銀行、國際貿易、商業管理、業務行銷、投資報告 、商業理論 與實務、房地產、產業報導、評論等。13,010 種以上出版品的索引及摘要,其中近 11,713 種的出版品有全文資料,全文期刊最早可回溯至 1965 年,其中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更可回溯至 1922 年。 EBSCO Publishing 所出版之商學資料庫,近幾年開始已為歐美各商管財經學院教授及研究學者指定必備的商業管理全文資料庫。

109.04.22 (三) 

AM10:00-12:00 

 

Acer Walking LibraryFUNDAY、動腦資料庫   來去報名

Acer Walking Library宏碁行動圖書館電子雜誌以數位化形式呈現雜誌內容,採用最新的版權保護和數位出版技術,將雜誌變成電子檔。收錄期刊包含天下、商周、遠見、彭蒙惠、VOGUE、康健等知名中文期刊。

FUNDAY外語學習平台:為一學習英、日語的系統,可作為外語能力檢定、證照與升遷考核、自我進修的英語訓練系統。參考「歐洲共同語文參考架構」(CEFR)分及定義做為教材設訂標準,依程度分為5個等級(A1初階、A2初中階、B1中階、B2中高階、C1高階)。多元課程內容,大多以時事、熱門新聞為主。

「動腦雜誌知識庫」之資料,提供廣告、媒體、行銷、公關的數位知識寶庫,提供創意發想必備的資料。

109.04.23 (四) 

PM14:20-15:20  

Engineering Village - Compendex  來去報名

收錄年代起自1969年,涵蓋 190 種工程和應用科學領域的資料,收錄5600多種工程期刊、研討會、論文集和技術報告、超過11300萬筆書目資料。

閱讀 3968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