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際姊妹校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資訊科技與機械光學大學(ITMO)邀請本校特定專業領域學者赴俄短期講學,本校將酌予補助,有意願參與之教師請於108年10月31日前聯絡國際事務處。     公告日期: 2019-09-30

一、聖彼得堡國立資訊科技與機械光學大學係俄羅斯聯邦科學暨高等教育部執行之「5-100計畫」(類似我教育部昔「邁向頂尖大學計畫」)重點扶持學校之一,以程式設計、光電學、精密機械及生物醫學聞名,為7屆ACM-ICPC(國際大學校際電腦程式設計競賽)冠軍,亦是俄國百大之一,在QS世界大學2020排名第436名,與我關係良好。

二、ITMO校長Vladimir Vasilyev博士應我教育部邀請於本(108)年5月中旬率團訪臺後盼深化與我交流,採納駐俄羅斯代表處教育組建議擬邀請我方特定專業領域學者赴俄短期講學(Short Programs),倘成案將是近年來繼莫斯科市立大學後又一俄國重點大學出資邀請我方學者赴俄講學,諒對拓展學術合作與增進雙邊暸解必有極大助益。

三、ITMO Short Programs相關資訊可至網址:https://fellowship.itmo.ru/page/48/Visiting_lecturer.htm參閱,有意願者請於108年10 月31日前逕洽國際處 羅書敏 (分機3447)。

閱讀 95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