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工安意外宣導:冷氣工重心不穩 當女屋主面墜14樓亡     公告日期: 2018-10-25

107年10月24日台南市安平區健康路一棟新建大樓今天上午發生墜樓意外,40歲陳姓空調師傅在14樓住家陽台勘查冷氣安裝線路及位置時,站在屋外的橫梁上,蹲下去後起身時,疑似重心不穩,當著女屋主面前,從14層樓墜落在大樓後方草皮,當場死亡。警方到場勘驗,初步排除外力介入。

台南市育平派出所今天上午10時接獲110通報,健康路三段一棟新建大樓,空調師傅作業時,從高處墜樓身亡意外。警方到場勘查,發現陳姓男子查看裝設冷氣的位置及線路,不愼從14樓高處跌落,墜落在大樓後方草皮,當場死亡。
 
女屋主告訴警方,她看陳男跨越欄杆,站在陽台外不到10公分的外牆,陳男表示要看隔壁鄰居的室外機如何配線,她提醒對方身上沒有掛索,這樣很危險,但陳男回說,做這行本來就很危險,陳男隨後蹲下看冷氣配線,起身時就因為重心不穩,從14樓跌下,女屋主當場嚇傻了,回過神時狂哭、嘔吐。
 
育平派出所長王高邦說,陳男跌到大樓一樓後方的花園,墜樓處是兩棟大樓間的空隙,疑似先撞上其中一棟大樓的景觀牆,又彈到一樓的室外機上,最後又撞上另一面牆,現場血跡斑斑。屋主全程目睹。陳的同事則在地面工程車上,沒有看到案發經過。
 
台灣冷凍空調展望關懷協會南區會長黃鉅霖說,事發大樓建商為求外觀美觀,買屋附贈室外機,但設置在陽台外,裝設管線時不是從陽台欄杆縫隙處理,就是跨越陽台欄杆,如果沒有做好安全維護,很容易發生意外。《蘋果》透過銷售中心聯繫,無法聯絡到建商,無法得知相關回應。(辛啟松/台南報導)

資料來源: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20181024/1453446

請各單位有冷氣安裝或拆卸作業,務必於作業前通知環安中心職安人員(分機5956、3452)前去檢查相關安全措施 

閱讀 276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