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圖書館]電子資料庫講習課程,名額有限,歡迎踴躍參加     公告日期: 2018-03-01

為使讀者熟悉圖書館電子資源提供之相關服務及瞭解各項資源查詢用方法,圖書館本學期規劃一系列相關資料庫講習課程,歡迎校內教職員生踴躍報名參加!!

上課地點:電算中心AIA0204電腦教室

報名方式:點選報名網址http://liber.nfu.edu.tw/nfuhyint/index.jsp (右方點入資料庫說明會選擇課程,並點選報名)

106學年第二學期圖書館電子資源講習課程
1 華藝線上圖書館資料庫教育訓練(含CEPS、CETD) 「CEPS 中文電子期刊服務」為收錄兩岸中文出版之電子期刊全文資料庫。收錄主題含人文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應用科學、醫學生命科學;收錄年代1991年~今。 「CETD」是華藝數位股份有限公司於西元2004年所推出整合兩岸四地 博碩士論文於單一平臺的學術性服務。 107/03/14 (三) 
10:00-12:00
2 台灣經濟新報(TEJ)資料庫教育訓練 TEJ資料庫由一群精通資料收集、經濟分析與電腦應用的專業人才所組成。主要業務是銷售國內外證金、金融、產業與總體經濟方面數據資料,並提供經濟分析、模型設計與資料庫構建方面的諮詢服務。 107/03/21 (三)
10:00-12:00
3 JCR、WOS資料庫教育訓練 JCR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on)用以查找期刊的影響指數等資料,是評估期刊權威,以量化資料支援系統化、客觀檢視世界上的頂尖期刊。其收錄兩大主題—自然科學(Science)及社會科學(Social Science),涵蓋約238個學科、並經同儕評論、當年度最新期刊資料。 

WOS (Web of Science)引用文獻索引資料庫系統,提供使用者理、工、醫、農、人文、及社會科學等各學科領域之文獻書目、作者摘要、及引用文獻等資料。

107/04/10 (二) 
10:00-12:00
4 Turnitin學術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教育訓練 OriginalityCheck把學生的作品與內容數據庫進行比對,以幫助指導教師檢查學生的作品是否有不適當的引用或剽竊的可能。

系統可顯示學生文稿與的數據庫中的內容相符處比例,並將文稿中相符來源顯著標示以不同色彩顯示的來源將與非原始的內容相對應,讓指導教師能快速地了解文稿中有多少內容並非原作。

107/04/11 (三) 
10:00-12:00

5 ScienceDirect (SDOL)資料庫教育訓練 為 Elsevier 出版社之全文資料庫平台,是全世界最大的 STM (科學、科技、醫學)全文與書目電子資源資料庫。 107/4/12 (四) 
10:00-12:00
6 IEEE、SAE資料庫教育訓練 IEL (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 為美國電子電機工程師學會 (IEEE)與英國工程技術學會 (IET)出版品之電子全文資訊系統,內容包括 IEEE 與 IET 自 1988 年以來出版之期刊、會議論文集、及 IEEE 技術標準 (不含標準草案),現約有兩百多萬篇文章,平均每週更新 15,000 篇文獻,全文採用 PDF 格式。

SAE成立於1905年,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工程學術組織。其研究領域包括汽車、載重車、工程車、發動機及飛機等的材料及製造過程。

107/05/09 (三)  
10:00-12:00
7 Acer Walking Library、動腦知識庫教育訓練 Acer Walking Library宏碁行動圖書館電子雜誌以數位化形式呈現雜誌內容,採用最新的版權保護和數位出版技術,將雜誌變成電子檔。收錄期刊包含天下、商周、遠見、彭蒙惠、VOGUE、康健等知名中文期刊。

「動腦雜誌知識庫」之資料,提供廣告、媒體、行銷、公關的數位知識寶庫,提供創意發想必備的資料。

107/05/16 (三)
10:00

 

若有任何問題,凡請電洽校內分機5046,或E-mail:leepomii@nfu.edu.tw,謝謝!

閱讀 2216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