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重大資安警訊:勒索病毒肆虐全球,請即刻更新Windows與防毒軟體降低感染風險     公告日期: 2017-05-15

>>報名參加5/18 『勒索病毒資安事件之因應』教育訓練

 

勒索病毒會將電腦檔案加密讓你無法開啟,並勒索贖金的惡意攻擊,近日WannaCry(WanaCrypt0r 2.0)的勒索軟體正肆虐全球,將檔案加密並要求300美元贖金。

保護您的電腦,建議立即執行下列安全措施

一、此攻擊針對微軟作業系統安全漏洞,請依微軟官方的說明停用 SMB(網路芳鄰)

二、持續將作業系統安裝最新相關安全性修補程式,請參閱「WanaCrypt0r2.0勒索病毒防範作法

三、使用Windows XPVistaserver 2000server 2003電腦,建議儘速升級Windows版本。

本校已於校內/外、校內跨網段,阻隔、關閉此惡意攻擊埠 445 SMB、網路芳鄰)

此勒索病毒會對外掃描並自動傳播,只要網段內有電腦中毒,單位內其他電腦就可能被感染。

請依上述建議防護措施處理,以策安全。

如有電腦中毒與設定相關問題,請洽資訊服務分機5057或5058。

教學影片: WIN7 8用家必看】 封鎖連接埠445

教學文件:WanaCrypt0r2.0勒索病毒防範作法

新聞:史上最大勒索病毒 全球逾百國13萬電腦受害

新聞:上班開機且慢! 小員工防毒自保先做2件事

閱讀 3312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