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圖書館2017年暫緩訂購Elsevier Science Direct 電子期刊說明     公告日期: 2017-01-26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圖書館2017年暫緩訂購Elsevier Science Direct 電子期刊說明

 

  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以下簡稱科政中心)十八年來以全國學術電子資訊資源共享聯盟(CONCERT)的模式,代表臺灣學術圖書館界與國內外出版商議價談判引進了許多電子資源,以豐富各圖書館的館藏及促進與世界數位化潮流之並進,為學術研究人員提供便利的學術資訊資源取得服務。

  在台灣Science Direct資料庫總採購金額相當龐大,達$2,700萬美元,占目前大專校院的年度電子資源採購經費近1/3,是各大圖書館電子資源採購的主要支出。因應台灣需要,出版社 Elsevier 公司在105年6月30日提出新的計價模式,經資料庫工作小組(由中興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南臺科技大學、淡江大學、清華大學、陽明大學、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組成)討論後,我方要求 Elsevier 提供更多選項,迄今仍然協商中。CONCERT(全國學術電子資訊資源共享聯盟)相關說明請見關於Elsevier資料庫合約談判 CONCERT聲明

  圖書館於1/6日公告Science Direct資料庫使用延長至1/31日止,後續訂購狀況將視CONCERT(全國學術電子資訊資源共享聯盟)與Elsevier協商狀況而定。

  惟1/31期限將至,CONCERT(全國學術電子資訊資源共享聯盟)仍未與Elsevier公司達成協議,CONCERT(全國學術電子資訊資源共享聯盟)將暫緩訂購,並繼續與Elsevier公司談判,若達成共識將隨時恢復Elsevier電子資源的使用。

  若您發現所需要的期刊論文無法連線取得,請參考以下方式獲取您需用之期刊論文:

一、可查找網路資源,例如 Google Scholar。

二、可試查作者所屬單位的機構典藏(institutional repository)平台。

三、可向作者索取。

四、可以館際合作方式申請期刊文章NDDS系統(收費標準一覽),若有任何問題請洽校內分機5046李小姐。

 
閱讀 2172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