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校園雲端電腦服務提供便利與安全的電腦環境     公告日期: 2016-07-06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校園雲端電腦服務於2016年7月6日推出,校園雲端電腦是一套虛擬化的電腦教室,透過虛擬化技術將個人電腦所使用的電腦環境在伺服器上執行,提供本校教職員工生以網頁、APP程式或用戶端連線程式直接操作雲端電腦,減少軟體安裝與公文環境設定之步驟,提供便利與安性的公務電腦環境。

  校園雲端電腦服務依據不同身份別規劃與建置電腦環境,教職員使用公務電腦環境,便利且安全的使用電子公文、線上服務系統與公務軟體;學生則使用雲端電腦教室環境進行程式開發、報告撰寫與課後複習等。具備跨平台使用之優點,不受時間與地點限制,提昇軟體使用效率。

  校園雲端電腦服務由電算中心與校內資訊工程系學生-施柏賢、劉嘉峻與王詣鈞協同建置,模擬使用者操作方式與需求,規劃與建置不同環境之功能,由學習場域的概念,引導學生從「做中學」模式逐步建置完成,學生在參與開發與製作的過程中,結合理論觀念與實作能力,展現在校期間的學習成果以及環境開發建置實作能力,未來將依照此模式,持續維護與開發雲端電腦功能,結合PDCA循環改善之觀念,以使校園雲端電腦服務更加完善。

● 校園雲端電腦服務網入口 http://web.view.nfu.edu.tw

● 校園雲端電腦說明

集區名稱 D_TeacherWin10 TeacerWin10 StudentWin10
適用對象 全校教職員(不用申請即可使用) 申請固定電腦之教職員(申請單) 全校學生
雲端電腦類型 隨機電腦 固定電腦 隨機電腦
電腦數量 10台 50台 50台
資料儲存說明 雲端電腦無法儲存資料,登出後刪除雲端電腦所安裝程式與資料,公務資料請儲存於Y槽。 保留固定雲端電腦,可隨時登入使用,檔案與安裝程式與上次登入時相同。
D槽提供10G空間,可存放公務資料、自行安裝軟體、系統設定值、我的文件、桌面與暫存檔。
雲端電腦無法儲存資料,登出後刪除雲端電腦所安裝程式與資料。
公務軟體

電子公文系統
Adobe Acrobat Pro
Microsoft Office 2013

電子公文系統
Adobe Acrobat Pro
雲端硬碟 每帳號提供「Y槽」5G空間,雲端電腦均可存取。
安裝軟體 Firefox、PDF-Viewer、Skype、VLC media player、LINE

● 若雲端電腦相關使用問題請與網路組05-6313184王先生、5988范小姐或5061蘇先生聯繫。

閱讀 3644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