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JUser: :_load: 無法以ID值載入會員: 911
×

警告

JUser: :_load: 無法以ID值載入會員: 911

標題: 【自造X教育週-手創自己的世代】-跨界築夢‧共學自造

本校自創校即著重機電工程領域,強調「動手實作」之精神早已深植。2014年在校內師生的共同努力之下,成立了「築夢者社群」,串連校內各系所實驗室,透過衛星工廠模式,提供全校師生一共學自造的空間。2015年本校更積極延伸自學場域,建置廣達320坪的「跨領域微創特區」,正式成為「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

本校「跨領域微創特區」為推廣創意實作之空間,鼓勵學子跨領域相互學習與激盪,更發起自學分享等活動,以培養具實務操作精神的自造者文化;此外,更有效整合校內外各專業自造空間及資源,延伸自造的觸角,讓廣度與深度並行,達到向下扎根之基礎,進一步將「跨領域微創特區」打造為中部自造者聚落中心。

2016年5月5日本校配合教育部辦理【自造X教育週–手創自己的世代】-跨界築夢‧共學自造活動,並於5月5日(星期四) 假該校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大廳舉行自造者活動開幕暨剪綵儀式,邀請參與該基地自造者聯盟學校及虎尾科大各系所一同參與,展出各項專業領域之自造成果,並邀請民間Maker進行面對面的經驗交流。除了多元豐富的成果展出外,亦有多項互動式體驗,吸引不少高中職生一起動手玩。該基地未來亦將結合雲林縣各小學推動「動手做向下扎根推廣科學」活動,藉由第二屆全民科學日、全民科學日工作坊及全國科普列車等相關活動,讓雲林縣的小學生有更多動手做科學的機會,並期待因此發展出更多有趣且實用的科學教材。 覺文郁校長表示,「跨領域微創特區」係藉由跨領域的交流,擴大自造學習的資源,讓更多創新概念及獨特思維能擴散至整個校園,並進一步延伸至鄰近夥伴學校及在地社區等,鼓勵來自不同領域的師生及民眾了解Maker背後的教育理念,推廣動手做的精神,讓你、我都成為一位具創新創意的自造者,促使Maker教育不但能向下扎根,更能成長茁壯。

 

【自造X教育週-手創自己的世代】-跨界築夢‧共學自造

【自造X教育週-手創自己的世代】-跨界築夢‧共學自造

 

文/圖:研發處 許稚庭小姐 5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