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JUser: :_load: 無法以ID值載入會員: 911
×

警告

JUser: :_load: 無法以ID值載入會員: 911

標題: 虎尾溪社區大學計畫簡介

雲林縣虎尾溪社區大學,從民國90年起由本校進修推廣部承辦,到101年下半年縣府委外辦理,由本校生物科技系戴守谷老師帶領團隊執行,校本部仍設於虎科大內。十幾年來本縣社區大學強調公共性、通識性與根本性,以啟發學員從經驗知識中開拓公共領域、培養問題分析和批判思考能力。在社區營造規劃及各種特色專班開設等各方面一直是所有縣民終身學習的好朋友。

 虎尾溪社區大學課程分為春秋兩學期,於每年3月及9月份開學,秉持著三大辦學基本面向:「農業永續」、「社會參與」與「終身學習」,不斷擴展課程的豐富性,帶出倡議「公民社會」的核心價值;並拓展出虎尾溪社區大學之三大辦學特色「培力農村社區、傳創在地文化、啟動社會創新」;目前共開設了50多門各式課程,從「書法」、「陶藝」、「舞蹈」,一直到「有機農耕」,再到「創意布袋戲」、「創意作生活(生活木工)」等,內容豐富多元又完整,並積極推廣班級的公共參與及社區回饋,充分展現雲林縣每一位在地居民對終身學習的熱忱及支持。

 為回應全體學員於每個學期的努力,社區大學定期於學期的尾聲舉辦成果展,以展現每位學員的終身學習成果,並邀請所有在地朋友一起到場分享終身學習的喜悅。虎尾溪社區大學於104年12月19日,於虎尾「農博生態園區」舉辦104年度第二學期成果展,除了班級成果的展演外,同時也是社區大學的宣傳及招生。成果展包含書法、拼布、陶藝、咖啡班、國畫、油畫、漫畫班、春仔花、有機農耕社、農產品加工班等課程的攤位展示及體驗活動,以及國樂、拉丁舞、有氧瑜珈及手語歌等的動態演出,並結合農博當地「假日農夫市集」,宣傳在地對土地友善耕作的小農。

 虎尾溪社區大學身為在地的終身學習平台,未來將會繼續加深與地方之連結,了解社區居民需求,開設多元的課程及加深公共性議題的論述,營造出更佳的在地生活環境。

文/圖:社區大學 吳佳欣小姐 5186

圖.強力體適能有氧瑜珈班-成果展以啦啦隊表演展現青春活力 圖.日語班學員於成果展盛裝出席
 圖.強力體適能有氧瑜珈班-成果展以啦啦隊表演展現青春活力  圖.日語班學員於成果展盛裝出席
圖.農產加工課學員快樂合影 圖.社大學員至蕃薯日和咖啡•旅宿,聆聽老闆改造老屋的心路歷程
 圖.農產加工課學員快樂合影  圖.社大學員至蕃薯日和咖啡•旅宿,聆聽老闆改造老屋的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