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提供全方位學習輔導教學助理(TA),增進學生學習成效。

104-105年度 獎勵科技大學及技術學院教學卓越計畫 - 本校提供全方位學習輔導教學助理(TA),增進學生學習成效。

本校自獲教學卓越計畫補助以來,每年皆編列一千萬元經費,提供多種類型教學助理,設有教學助理之課程比例達30%以上,從宿舍至教室到課後,提供學生沒有場域與時間限制的學習輔導,每一個時間均有教學助理協助學生學習,包括:班級課業輔導TA、外語學習園區語言學習TA、學生宿舍輔導TA、數理演算課程輔導TA等,讓學生更便利與教學助理討論課業。
而TA的設置不僅提供學生工讀的機會,對學生整體學習成效的提升亦有明顯的助益,如:微積分輔導(微積分TA):103學年度共有1,186人參加,實施補救教學後第2次補測中74.07%的學生有進步,且33%學生及格。
另為提升TA素質,建立獎勵制度,本校也舉辦遴選優良教學助理之活動,並透過經驗分享傳承經驗,平均每位在校生每學期皆會受到TA輔導2次以上,而受到輔導之學生對TA的滿意度也達4.53之高(採5分制)。
學校將會持續挹注經費於教學助理上,也將更積極的規劃教學助理之分配,以期能在有限的資源中,讓學生得到更完善的輔導。

宿舍資源中心-學生自習與討論區 TA輔導學生情形
 圖:宿舍資源中心-學生自習與討論區  圖:TA輔導學生情形
TA經驗分享會 外語學習園區一角
 圖:TA經驗分享會  圖:外語學習園區一角

 

文/圖:教學發展中心 林季盈小姐 5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