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05年度產業園區廠商競爭力推升計畫產業園區專案輔導計畫-雲林產業升級再造計畫

1.計畫摘要:

針對工業區廠商特性分類,除對既有的舊廠商持續深耕之外,更對新訪視的廠商提供適切的輔導方案。兩校的共同輔導,將可提升雲林縣在地工業區之精密機械、食品加工、化學及石化製造業、機械及工具機設備製造業等之競爭力。本校專長除精密機械產業之關鍵基礎技術外,亦建置具前瞻研發技術,可廣泛應用於週邊自動化產業、金屬及非金屬製造業、化學製造業、精密模具產業等園區廠商。此外,園區內食品製造業佔16 %,本校亦有相關農產品開發技術、保健與機能性食品開發技術、檢驗分析技術、綠色化學產品開發、中草藥與在地天然素材生技產品開發技術、生物製劑產品開發技術,亦可提供相關食品技術改造及認證,進行技術產業化及共同爭取政府研發計畫等產學合作,配合環球科大在生物科技上的人力與技術支援,將能對認養園區的食品廠商提供更為完善的服務。

2.計畫目標: 

(1)讓廠商找到適合的人才,提升技術與新產品開發;
(2)讓學生能自信地進入職場,縮小學用落差;
(3)讓教師的研究實用化,導向產業應用型大學的方向;
(4)籌組食品加工相關社群,主軸為:食品加工與各式桿菌群菌株分型鑑別技術及無鹵難燃技術濕式透氣阻氣技術,協助技術升級。

3.執行成效

   104年執行成效

104年執行成效1

 

104年執行成效2

 

104年執行成效3

 

 

 文/圖-產學處張淑芬#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