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05年度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協助企業人才培訓及產學合作共創雙贏計畫

1.計畫摘要: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位處於台灣中彰投及雲嘉南的中心位置,為中部重要技職體系之學校,學校創立於1980年,前身為國立雲林工業專科學校,當年學校設立的宗旨為發展工具機與自動化設備等專業領域之人才,與中彰投及雲嘉南地區之產業發展機械產業聚落具緊密關聯性。學校於2004年升格為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本校將以紮實的技職教育及重視產學合作態度,加上本校與工具機相關技術背景之教師超過百位;歷年來校務發展即技職精神以發揮 「創新性研發成果」、「實踐親產學校園」、「落實技術產業化」及「促進區域產學交流合作」等目標為重點特色。為因應上述本校特質並協助企業落實政府推動三業四化之政策目標。

2.計畫目標:

台灣每年國內生產毛額(GDP)60%是中小企業貢獻,顯示在台灣中小企業對經濟體系的貢獻舉足輕重。因此學校目標對象就是區域內各中小企業,由經理人積極拜訪中部各地區(包括:中彰投雲嘉)產業的關懷及策略聯盟,了解各廠商之技術需求及人才需求,加速產學創新技術研發及實體化的製造。並與在地工策會、中小企業會協、榮指會、工業區服務中心、公協會及廠商協進會等進行策略聯盟,擴大各區域與各產業多方交流與合作,就近輔導與關懷產業。透過拜訪企業,了解目前中小企業面臨問題,透過問題解析後,積極針對中小企業面臨問題。

3.預期執行成效:

(1)營造親產學環境之情形:強化產學服務效率,增加產學合作機會。

(2)促進產業獲得最大產學合作效益。

(3)提升產學合作開發成功機會,產學研聯合開發區提供專業全方位產學合作服務。

(4)增進擴大企業經營團隊與學校師生共事磨合的機會。

(5)產學激勵措施加值,形塑親產學校園。

(6)促成產學合作雲端化,增加產學合作機會。

綜觀上述成果,將可達成進產學合作經額達3000萬元、技術移轉件數15件,技轉金額達700萬元、舉辦2場創業相關課程、預計有100人次參與。

 

4.照片:

組成跨校研發型團隊,提供企業創新研發需求                                             組成跨校研發型團隊,提供企業創新研發需求

 

文/圖-產學處張淑芬#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