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資訊工程系榮獲經濟部部技術處「2015搶鮮大賽」系統整合實作類優秀獎項!     公告日期: 2016-01-15

經濟部部技術處「2015搶鮮大賽」頒獎典禮,於104年12月21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本校資訊工程系蔡柏祥老師帶領學生高偉盛、張鈞,以作品「Smart-Bio-tank」作品參加比賽,並於百餘組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系統整合實作類優秀獎項。

此作品原創作動機是台灣的空氣污染和全球暖化問題日漸嚴重,加上一般人待在室內時間較長。根據研究室,內污染問題超過室外汚染對人類身體的影響。雖然室內空氣環境品質可以透過如冷氣或空氣清淨器等設備獲得改善,但有許多室內汚染源這些設備是無法完全以改善;加上這些設備即耗電又不環保。因此,本創造是利用植物對汚染源過濾良好等特性結合智能技術,製作出具有智能的天然空氣清淨箱。

此作品兼具嶄新創意與商業價值、軟硬體系統結構完整,歷經六個月時間研發、測試與修改,作品最終獲得優秀獎項肯定。 
 
 archive 4279 98d04ad7  archive 4280 561aaeeb
資訊工程系蔡柏祥老師帶領學生高偉盛、張鈞,以作品「Smart-Bio-tank」
榮獲經濟部部技術處「2015搶鮮大賽」系統整合實作類優秀獎項

 

閱讀 10519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