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 種子教師培訓課程-3D列印裝機工作坊     公告日期: 2016-07-21

本校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訂於2016年7月21日至7月22日於綜二館地下室一樓之「跨領域微創特區」舉辦創新自造教育種子教師培訓課程。首站推出全新系列開放原始碼的「3D列印裝機工作坊」,參加對象包含虎尾國中、斗六國中、東仁國中、文興國小、元長國小、口湖國小等各國中小的菁英人員共37名。為期二天的工作坊由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許永和主任及專案經理黃智銘親自主持,帶領跨領域自學社群-NFU Dream Maker築夢者共同規劃,機台設計全由社群成員為學員重新量身打造,歷經數個月的設計討論、材料測試、機構修改、校正機台等過程,秉持著一步一腳印的精神,發揮由下而上的力量,將自造教育的初衷傳遞給每一個人。

本次種子教師培訓課程,由材料介紹開始,參加的學員可以認識步進馬達、線性滑軌、滾珠螺桿、極限開關及單晶片電路板等相關材料,每個材料都有它應用的原理及其背後可以學習的學理價值。

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本次舉辦3D列印師資培訓,期望透過推動自造者教育精神讓3D列印應用融入學校課程與教學,提升教師教學專業與技能,培育學生有更多元的創新能力,並培養出更多校園Maker人才,使「跨界築夢,共學自造」之精神永續發展,甚至進一步延伸觸角,讓自造教育的廣度與深度並行,達到向下扎根的效果。

圖/文:研究發展處 綜合企劃組 助理許稚庭 小姐 電話:05-6315563

 

024 蘋果 1

本校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

「3D列印裝機工作坊」7/21上課情形
聯合 1 IMG 1263
「3D列印裝機工作坊」7/21上課情形 「3D列印裝機工作坊」參與人員合影

 

閱讀 1389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