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開設「聊教學,談實踐,鬥陣來研究」磨課師線上課程

Written by

一、本課程由臺北聯合大學系統跨校合作,由獲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之10位教師,從不同的專業領域探究教育現場或文獻資料提出問題,透過課程設計、教材教法、或引入教具、科技媒體運用等方式,採取適當的研究方法與評量工具檢證成效,並分享自己課程經營技巧與研究結果,提供在教育現場的夥伴們教學參考。

二、課程資訊

(一)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

(二)報名方式:本課程於「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臺」上架開課,請學員先於此平台註冊個人帳號(http://www.ewant.org/),即可選課。

(三)課程網址:https://pse.is/387fdy

(四)課程時間:109年11月11日開課,為期6週(影音時數4小時)。

(五)課程內容

1、第一週(臺北大學):

(1)數位教材為傳統教學注入新成分。

(2)發現教學問題:「地方政府」課程。

2、第二週(臺北科技大學):

(1)如何用循證來優化自己的設計教學?

(2)工程數學課可以再更有趣一點嗎?

3、第三週(臺灣海洋大學):

(1)互惠教學法融入英語課程提升大專生英語聽力之理解能力。

(2)利用產出導向構思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之USR專案。

(3)STEM融入海洋教育課程提升師資培育生海洋素養與實作能力之研究。

4、第四週(臺北醫學大學):

(1)科技教學工具導入醫學校院服務學習課程之教學運用與成效分析。

(2)醫學校院的跨領域教學研究—團隊合作教學策略對跨領域學習動機及其成效評估。

(3)創新解剖學課程設計及成效評估。

聯絡人:謝和娟,電話:02-24622192轉1094

 

Read 1133 times Last modified on 2020-10-30

NFU 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