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rning

JUser: :_load: Unable to load user with ID: 884
×

Warning

JUser: :_load: Unable to load user with ID: 884
2016-07-04

台灣好厲『駭』~資安實務導師(Mentor)培訓學員徵選活動

Written by
教育部資安菁英人才培育先導計畫 
台灣好厲『駭』~資安實務導師(Mentor)培訓學員徵選

一、緣起 
依據104年1月28日行政院張善政副院長召開「研商我國資安人才培育相關事宜」,會中指示有關我國資安人才培育應分「課程」「平臺」「競賽」「實習」「產學合作」等五大主軸推動,有鑑於此,教育部資安菁英人才培育先導計畫結合平臺、課程、競賽三項主軸,推動目標導向的資安教育,以建構資安菁英人才優良健全培育環境與國際級資安競賽選手之培訓。

二、目的 
為培育符合產業需求之資安菁英人才,本計畫推動資安實務導師(Mentor)制度,結合國內業界與學界師資,以師徒制的方式傳授資安實務技術與資安競賽經驗,培育我國具資安技術實務能力的人才與國際級資安競賽選手。

三、徵選方式與報名 
1、由本計畫之資安實務導師擔任評選委員,進行兩階段評選:

  • 第一階段初選:請有興趣參與本培訓活動的學生,提供基本資料表報名,由資安實務導師就其資通訊與資安等技術能力進行書面審查,評選出30位進行複選。【下載報名表格】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5年7月4日(一)下午5點截止,一律採網路報名並上傳個人資料表。
    【我要報名】
  • 第二階段複選與媒合:將於7月8日(五)前公布初選名單(網路公告與e-mail通知),並於7月15日(五)早上10點~12點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際大樓(台北市基隆路四段43號)舉行,將以口試的方式與資安實務導師親自面談與媒合,評選出16位學員進行培訓。
2、以上各階段評選,均由評選委員依據申請學生之資通訊與資安等能力,以及學生欲受輔導之資安領域及目標等評選標準,評選成為培訓學員。 

3、評分標準及權重
  • 資通訊科技基本技能40%
  • 參加國內外資通訊或資安競賽經驗或獲獎紀錄40%
  • 自我期許20%

四、培訓方式 
1、資安實務導師經由媒合機制選定欲培訓的學員,培訓學員依資安實務導師所訂立之培訓目標以師徒制方式進行培訓。培訓的方式以指定實作或實習、導師與學員面談授課、團體討論等原則進行,但各培訓導師可依培訓領域的特殊性、學生既有能力與興趣專長等實際狀況進行調整。 

2、培訓期程為一年(105.8.1~106.7.31),期間每季召開一次資安實務導師會議,討論培訓成效及經驗分享;另外,亦將藉由參與國內外資安競賽或於國內外資安實務會議投稿或專題講座發表等方式,做為培訓成果考核之依據。 

3、欲培訓之資安實務領域 

  • CTF Competition (資安搶旗競賽)
  • Reverse Engineering (逆向工程)
  • Pwnable analysis (弱點與漏洞分析)
  • Web攻防技術
  • Crypto(密碼學破譯)
  • Misc (mobile, APT, CGC, AEG, ...)

五、參加資格 
1、熟悉程式語言(C++、Objective-C、Java、C#、PHP、Python等)、作業系統(如Windows、Linux、iOS、Android等)、資料庫、網路、演算法、資料結構、資訊安全等資通訊基本技能。 

2、了解新型態資安攻防技術或曾參加資通訊或資安競賽之國內大專院校學生。

六、費用 
參與本計畫培訓之學員不需繳交培訓費用,本計畫酌予補助資安實務導師的輔導諮詢費用、實驗材料費以及參與本計畫所核定之重要活動報名費、交通費等,但培訓過程所需研讀的參考書籍或個人電腦設備等需由受訓學員自行負擔。

七、資安實務導師 (依姓氏筆畫排列)

姓名單位職稱
吳明蔚(Benson Wu) 台灣威瑞特公司 總經理
李倫銓(Alan Lee) HITCON 總召集人/聯發科經理
邱銘彰 (birdman) 台灣威瑞特公司 技術長
查士朝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 副教授
徐千洋(Tim Hsu) 美商安連網路公司 資深工程師
翁浩正(Allen Own) 戴夫寇爾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曾 龍 崑山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 教授
黃世昆 國立交通大學資工系 教授
黃俊穎 國立交通大學資工系 副教授
蔡松廷(TT Tsai) HITCON 理事長
鄭欣明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 助理教授
鄭振牟 國立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副教授
蕭旭君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助理教授
趨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洪偉淦總經理、高迦南技術經理、張裕敏協理等資安技術專家

八、其他
1、參與培訓的學員,培訓導師將以師徒制的方式進行培訓,且每月至少提供一次(約2~3小時)面對面授課。此外,本計畫將不定期提供教育部補助出國參加或觀摩國際資安競賽的資訊,表現傑出的學員將優先考量補助。

2、培訓學員需遵循各培訓導師所制定之培訓制度接受培訓,若學員在培訓期間若學習效果不彰或主動退出本培訓計畫時,培訓導師可提送本計畫之資安實務導師會議進行審議,中斷培訓。

3、培訓學員在培訓期間,需配合參加本計畫主辦或協辦之活動或競賽以及提供培訓成果之展示。

聯絡窗口: 林博士 02-2733-3141 分機 6373

Read 3652 times Last modified on 2016-07-04

NFU DIRECT